重庆招录795名公务员 半数职位要有工作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14:23   重庆商报

重庆招录795名公务员半数职位要有工作经验

重庆招录795名公务员半数职位要有工作经验

  3月3日开始报名半数职位要求有工作经验,警察招370名登录www.cqpa.cn可查招考职位、人数

  中新重庆网2月23日电 据重庆商报报道 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昨天联合发布《2008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称,上半年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795名公务员,其中公安警察370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168名。本次招录与往年不同的是,有50%左右的岗位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验。

  从即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www.cqpa.cn)查询各单位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拟任职位资格条件等内容,每人只能选择一个部门或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笔试时间为3月30日。

  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可报名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条件均可报名。”市人事局称,本次招考范围和对象为常住户口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人员,含重庆籍在市外就读、市外生源在重庆市内就读的200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非本市常住户口人员,含200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市人事局介绍,本次报考要求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2年3月10日至1990年3月10日期间出生)。其中,报考公安警察的年龄为1983年3月10日至1990年3月10日期间出生,公安学类、公安技术类、法医专业毕业生的年龄放宽到1980年3月10日至1990年3月 10日期间出生,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和报考狱医岗位的年龄放宽到1978年3月10日至1990年3月10日期间出生;报考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的年龄为1978年3月10日至1990年3月10日期间出生。

  市人事局称,若刑事技术岗位、狱医岗位、法医岗位未能完成的招考计划,经批准可采取调剂的办法补录。具体调剂办法是:在报考其他地区相同职位且参加了面试但未进入体检的考生中调剂。

  下月3日至10日网上报名

  市人事局提醒,本次考试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可在3月3日至10日期间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报名时,报考者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准确填写报考信息的各项内容并上传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准确记住报名序号。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市人事局表示,涉及网上报名技术和笔试考务方面的有关问题可咨询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为86868812(咨询笔试考务)和86868837 (咨询网上报名技术);涉及招考政策方面的有关问题可咨询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咨询电话为86868608或86868609、86868612。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