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0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行情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35   重庆晨报

  市人事局将及时公布相关情况,首日报考九龙坡区社保局的人数最多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的全市公务员招录,于本月3日开始报名。昨日,市人事局公布3日的报名情况。

  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主任胡信函称,至10日报名结束,每天都将公布截止到前一日的报名情况,以便考生及时掌握报名情况,避免千人争抢一个岗位,有的岗位又无人报考的情况。

  网上公布报考情况

  据了解,今后,事业单位的报考情况,也将及时公布。胡信函介绍,网上将公布报名人数、审核通过人数、缴费人数,考生重点可看后两个指标。特别是缴费人数指标,是决定这个岗位有多少人参加考试的重要指标。

  市人事局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填报单位和岗位时,一定要冷静思考后再填报,一旦网上报名审核通过了,考生就不能再填报另一个单位或另一个岗位。

  胡信函说,一季度事业单位招考时,12个事业单位的18个职位因达不到最低报考比例,而放弃招考。这12个单位包括重医附一院、市胸科医院、重庆港航局等好单位。考生填报单位和职位时,不知这个岗位有多少人报考,以为会有很多人争抢而不敢报,是报考人数少的原因之一。当然,招人单位要求高,也是另一重要原因。

  九龙坡社保局最吃香

  昨天,市人事局网上公布的考生报名数据显示:报名第一天,报考九龙坡区社会保险局综合管理岗位的人最多,有729人,其中145人获得通过,两人已缴费成功。

  而市体育局计财处招会计,仅1人报名,但没有完成网上缴费。此外,长寿区公安局、合川公安局、南川区地税局等20多家单位也只有1人报名。(记者:黄显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