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东首试招聘6个公务员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7:04   东方早报

  浦东首试招聘6个公务员职位

  去年12月,浦东首次向社会公开招聘6个公务员职位,职位类型集中在金融规划、经济分析、教育管理等专业性较强的领域。招聘公开面向海内外各类人才,最后有159人报名,其中新区科委主任助理一职更是吸引了32人参与竞争。

  浦东新区组织部(人事局)人事综合处处长郭嵘说,这次招聘打开了聘任制公务员的通道,将吸引社会优秀人才“加盟”政府。

  他举例说,这次招聘科委主任助理一职,主要是负责创业风险投资的推进,需要风险投资和科技管理的双重背景,同时需要在风投公司的实践经历。根据浦东新区政府公务员的构成,有社会经验的人员年龄相对较长,接触风险投资的较少,而年轻人又多是毕业后直接进入政府缺乏社会经历,导致此类专业要求和经历要求较高的职位,难以在政府内部找到合适的人员任职。

  根据惯例,此前政府内部如果寻找不到任职人选,就只能空置职位,或者通过政府关系去相关专业机构借调人员。然而,借调人员毕竟不能长久,且难以安排职务,进行管理。而聘任制公务员的出现,则开通了一条借用社会力量的“康庄大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