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头助力寻找金融岗位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7:04   东方早报

  猎头助力寻找金融岗位人才

  不过,这次招聘也留下了一点遗憾。发改委招聘的金融规划和金融战略研究岗位,最终没找到合适的人。

  郭嵘解释说,这个岗位的门槛很高,但目前政府能提供的薪酬与金融机构相比,尚有较大差距。浦东金融办人士曾表示,对于该职位最高可以提供40万元的年薪。但事实上,由于这个职位要求较高,不仅要求相关行业7年以上工作经验,而且包括2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最好具有正规欧美、日本学校研究生学历以及海外知名金融机构工作背景,所以很难以合适的价格找到合适的人选。

  “除了工资,我们还能给这些高端人才一些什么?” 郭嵘说,思考之后他们觉得服务大众的政府平台,就是他们对人才最大的吸引力。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周帆说,政府可以利用本身的平台优势广收天下才俊,而不必拘泥于提供纯粹的“高报酬”。

  新区政府表示,他们会继续招聘金融规划和金融战略研究岗位。而且,根据金融人才通常借猎头跳槽的特点,相关机构已进行招聘方式创新,借助猎头的资源,计划定向推荐,甚至可以考虑直接选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