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观察:国家公务员考试背后的经济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7:46   天津日报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今年共有134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人数超过1.3万人。据了解,今年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热度依然不减,就在网上刚刚发布招考信息的第一天,由于访问人数过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就遭到疯“挤”,导致很多人不能正常登录浏览。目前,随着报名工作的结束与考试时间的临近,考生们的“备考”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而在“国考”大热的背后,是一场同样持续高温的经济大战。

  各类培训机构大学校园“抢”生源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类形形色色的培训班已然成为诸多考生的秘密武器。尤其是临近考前,能够得到“嗅觉敏锐”的辅导老师的指点成了不少考生的最大希望。培训班大致分为基础班、技巧班和冲刺班,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辅导。同时不少培训机构还针对面试的激烈竞争,推出了“面试精品班”、“面试特训班”来吸引考生。在本市几所高校里,记者发现校园里随处可见各培训机构的招生海报,大多打出了“高命中率”、“高通过率”的诱人招牌,有的还推出了报名赠送“大礼包”的优惠活动。一个报名参加了培训的学生告诉记者,虽然不同培训机构打出的招生内容不太一样,但其实所讲的内容都差不多,“我跟班里的很多同学都报名参加了培训,上课的人非常多,大家挤在一间大教室里。上了几节课,并没觉得学到什么,只是觉得大家都在参加培训,我也就报名了。”这位男生说。据了解,培训机构大多按照科目收费,每科600元甚至更高,很多学生坦言,参加培训的费用是自己两个月的生活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