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77.5万人考公务员 考生做好五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6: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11月30日,77.5万考生迎来国家公务员考试第一关——公共科目笔试。考前四天,北京华图培训学校伍景玉老师提醒,考生要做好五方面准备。

  考试前四天,考生的复习应以提升答题速度为主。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60个题目,考试时间120分钟,申论考试材料阅读量也很大,答题速度至关重要。考生可在考前做一些模拟题,对照答案找出不足,总结答题方法与技巧,做到快速有效答题。本次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核内容顺序有调整,考生也需要通过考前做模拟题,熟悉答题顺序,以免真正上考场时慌乱。考生也可归纳一些判断题中的答题公式、数量题中的答题技巧、资料题中的答题知识,经常温习加深印象。

  考生要提前把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橡皮、签字笔等准备好,统一放在一个小袋子里。证件要提前找出来放好,以免发生临考前找不到身份证等事情发生。公务员考试规模比较大,考前会有很多考生购买2B铅笔,有的地方难免有脱销的情况,所以考生要提前添置好考试用品。

  有的考生住所离考场较远,要提前到考点熟悉环境,并熟悉行车路线。公务员笔试题量大,时间紧,万一迟到就很吃亏。公务员考试人数多,虽然考试在周日,但北京交通拥堵仍不容乐观,考前熟悉行车线路,并了解路上用时很有必要。有的考生打算开车前往,除了交通拥堵外,还需考虑停车问题,有的考点校周边停车比较困难。

  有的考生越到考试临近,心里越紧张。还有的考生对考公务员寄予太多期望,心理压力很大。紧张是考试的大忌,势必会影响临场发挥。考生要对自己有正面的心理暗示,公务员考试也仅是一次择业机会,无论结果如何,自己都要尽最大努力,都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迎考,这样可能还会有更好的发挥。

  今年,国家相关部门将对抓获的作弊考生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将联手加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作弊。作弊考生将最高被罚5年禁考公务员。考生切莫有作弊的念头,要诚信应考。(记者: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