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600大学生参与模拟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8:3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安静肃穆的考场,几名挂着工作证的监考官不时地踱步巡回,考生们有的眉头深锁,有的胸有成竹,埋首疾书,这是浙江财经学院第四届公务员模拟考试考场中的一幕。

  由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会主办的公务员模拟考试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与以往相比,本届模拟考试规模有所扩大,吸引了600多名学生参与。为更好地模拟公务员实考,阅卷结束后,将选出笔试中表现最为优秀的15名考生进入“面试”。

  据统计,今年国家公务员报考人数又创新高,为历年来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形势火爆。

  05税务专业的一名学生就报考了温州国税。他说,公务员稳定的薪酬和较高的社会地位,加上财经学院报考公务员的传统和浓郁的备考复习氛围,是她报考公务员的主要原因。但报考公务员并不是她的唯一选择,如果有更适合的职业,她坦言会舍弃公务员考试。

  而法学专业同为大四的方晨持不同态度,他自进入大学起就坚定了报考公务员的决心。这一目标的确立,一方面是来自公务员家庭的耳濡目染,另一方面则源于四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公务员考试不同于一般考试,它更像一个大杂烩,语文、数学、政治、法律等知识都融合在行测和申论中,对个人的综合能力素质有更高的要求。针对这种现状,方同学早早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重点突破“行测”中的数量关系这类大分值题型。

  在大量学生报考公务员这一趋势下,记者从人文学院教授张鸣老师那里了解到更多备考要注意的的细节。张鸣老师在公务员考试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她对应考生提出的建议是:调整好心态,正确对待自己;答题要找准角度,不要以一个学生的角度来看问题,要站得更高,对国家时事热点也要有一定的敏感性。此外她认为,考生还要抱有“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想法,做好考公务员以外的其他准备,比如考研等,才不会没有退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