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安徽省8月上中旬将进行公务员面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3:28   《新安晚报》

  昨天20点之后,我省2009年公务员招考笔试成绩对外公布,8月上中旬将进行公务员招考的面试工作。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今年公务员招考面试中,结构化面试的方法仍占主导。按照最终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成计算,广大考生对于面试不可小觑。

  昨天开始,参加我省公务员招考的13万余考生就可凭本人身份证号码、准考证号及报名序号登录相关网站查询笔试成绩。按照我省公务员招考公告规定,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照规定比例,只有少部分考生才能获得参加下一轮面试的资格。按照最终面试成绩占总成绩4成计算,面试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面试原则上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有条件的省直招录机关,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可试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方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面试将在8月上中旬进行,报考人员可以关注相关网站公布的面试公告。

  根据省内公务员培训专家介绍,结构化面试对于我省考生并不陌生,公务员国考面试中也大多采取这样的考核方法。但是从近年来的面试情况看,面试试题难度有加大的趋势,省考面试的难度与国考面试难度不相上下。从试题内容看,省考面试试题考核点都集中在社会热点、人际关系处理、事件处理、组织筹备等类型的题目上,考察考生能力比较全面。另外,省人事部门一位担任过面试主考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省考生参加我省面试时,还应该注意多了解我省省情,避免回答此类问题时闹笑话。结构化面试对于考生还有一个影响,那就是考生最后的分数差距不会太大,有的甚至只有小数点后两位数的差距。可这一细小的差距往往决定最后谁能摘得桂冠。本周六上午9时,“公务员大课堂”大型公益活动面试专场培训将在位于省城黄山路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举行,考生免费入场。届时,安徽大学范和生教授将现场模拟面试考试环境,指点考生如何在面试中拿高分。(刘亚萍、记者李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安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