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类广告勿轻信:交万元 包过公务员面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7:06   安徽市场报

  昨晚8时,随着我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的“新鲜出炉”,新一轮面试大战也将“硝烟四起”。这几天,各种公务员面试培训班也开始乘机掘金,公务员处级领导干部授课、面试包过万元协议班……种种招生广告十分抢眼。这其中,一家名为“万学教育”的培训机构更是打出了“万元包过,不通过则全额退款”的广告。如此培训,公务员面试就能“包过”?             

  面试未过  万元培训费分文不取

  “未通过公务员面试,全额退款——万学挑战公务员面试极限”,广告称如果考生未经过任何训练,很难做到在短短的20分钟内答题游刃有余,因此,为了提高面试的胜算,绝大多数考生都会选择公务员面试培训来提高自身竞争力。于是,“七天全封闭培训”、“高强度专项模块化训练”、“全真模拟训练”以及“全明星授课团队”,甚至还有“不少公务员处级领导干部亲临指导”,一系列“先进的培训模式和丰富的资源优势”,使该机构“完全有信心确保趋近100%的通过率,如果学生未被录取,一万元全部退款分文不收,公司还倒贴住宿费和师资培训费”。 

  “处级公务员”亲自培训? 

  除了“明星授课团”,还有公务员处级领导干部亲临指导?记者拨打了广告中的咨询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培训讲师全部都是专业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工作的,这其中就包括高级培训师、国有大中型企业的负责人等,应邀前来讲课的“处级公务员领导干部们”,也都是历年的出题或阅卷老师,甚至还有面试考官。“如果我参加了公务员老师的授课培训,面试考场上有可能他就是我的考官?”记者问道。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考官会是哪些人还不确定,而且培训老师也不会说自己是不是考官,但并不排除有这种可能。”而当记者问及这种“万元协议班”有多少人报名了时,对方马上表示:“每期是30个名额,现在已经报了20多了,剩余名额有限,现在报名还来得及。”

  押题还是猫腻,“包过”依据何在? 

  不管广告做得多好,对于考生而言,最具诱惑力的应该还是“包过”。那么,这家培训机构何以如此自信能够“包过”?是押题命中率太高,还是面试过程可以“暗箱操作”呢?对于记者如此“单刀直入”的提问,对方显然有备而来:“面试过程显然是不能‘暗箱操作’,这一点哪家培训机构都做不到。但是呢,我们是非常专业的连锁培训机构,每年老师们都会按照时事热点和考题变化情况进行模拟押题,而且命中率十分高。”接下来,对方还列举了特训班的部分学员成绩优异,被各地省级机关单位录用。

  暴利催生“全额退款”承诺

  记者的一位同学小静就参加过这种特训班:“七天全封闭,超负荷的压力训练,效果还是会有一点的。”但她同时也表示,培训班的作用更多体现在增强个人信心上。而对于培训机构这种未通过就“全额退款”的承诺,小静表示“太正常了”。这是因为,公务员录用与面试比例为1:3,通过率在33%,“在都交了费的学员中,总有几个能考上,培训班把这几个人的钱挣到了就不会亏本,其它的钱就算退了也没啥。”小静还告诉记者,相比于这种“万元包过班”,普通培训班的收费要少得多,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这种万元包过班,其实就是在暴利的掩护下,满足一部分考生的心理需求罢了。”

  专家质疑:如此广告不可轻信

  对于培训机构的上述说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专家表示,公务员面试是一种能力考试,主要是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长期积累形成的,通过短时间所谓的冲刺、强化和特训等是很难提高或改变的。而且,每年的命题要求和思路肯定有变化,公务员面试的考题是集体智慧的结晶,由许多老师共同命题,一般而言,是不可能被押中的。虽然在培训班授课的老师当中,不排除有过去曾经做过人事工作的,或者退休的,但是,这些老师未必熟悉或者能够及时适应每年公务员考试的变化,其培训效果也令人质疑。因此,考生在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此类广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安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