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备考:发挥主动性是迎战公考的必备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5:53   华图公务员

  专家发现许多学员在报名参加辅导班之后,完全依赖辅导班老师的讲授,没有自己的课后复习计划,这就容易出现被动学习的情况,表面上看自己“学了”很多东西,可实际上没有真正“学会”多少知识。有的时候需要记笔记,可是少数学员不愿意记,老师看着很是着急。这显然是学员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

  其实这些考生没有真正利用好辅导班,更没有认真学习。辅导班,主要起辅助、引导的作用,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要想真正通过考试,关键要靠自己发挥出主观能动性。老师讲课面对的是整个学员群体,教授的是整个课程的体系、知识点、解题技巧,针对的是考生复习中面对的共性问题,如何消化这些东西还需要各位学员结合自身的特点加以努力。如果复习时没有一个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的复习计划,完全依靠辅导班老师的讲解,是对自己不负责的做法。课堂上属于“师傅领进门”的过程,课下就属于“修行在个人”了。专家提醒请各位考生在利用好辅导班的同时一定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报辅导班和制定复习计划二者相辅相成。

  专家再次提醒各位考生,在公务员备考阶段一定要本着踏实、努力、肯吃苦的学习态度,不遗余力的学习。为方便各位考生备考,我们附上一个复习计划,供大家参考,一旦制定好计划就要按照计划完成复习任务。农民朋友常说“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我们考生朋友就应该是“胸有成竹,考试不慌”,那么备考之际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就是第一步,这样做的好处是“心里不慌,考试不慌”,专家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

  附一:三个月复习计划

  (1)先要对公务员考试有一个大体上的了解,熟悉公务员考试的内容,搜集公务员考试的资料,确定所要报考的大概范围、方向和岗位,尽可能全面地了解所报部门、岗位的信息。这个过程大概耗时三、五天。

  (2)确定目标之后,做两套真题,对考试的题型题量以及自己的优劣势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购买教材,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读一遍教材。这一阶段主要是打基础的时期。建议每天学习新知识前都要复习前一天学习过的知识,每周进行一次总结,全部教材学习完之后用一到两周的时间对整个知识体系进行梳理。如果精力和经济允许,可以报一个辅导班。

  (3)考前两个月左右的时候开始第二轮复习。本轮复习的重点在于做真题,也可以挑选一些质量比较高的模拟题作为辅助。做题时注意提高能力和速度,摸索出答题技巧,总结解题技巧。突出自己的强项,提高自己的弱项。同第一轮复习一样,第二轮复习结束的时候也要用一到两周的时间进行梳理。

  (4)考前一个月开始第三轮复习。主要用真题进行模拟实训,建议模考练习不用太密集,隔两三天做一次,重点训练迅速进入考试状态的能力,同时优化自己的时间、做题顺序的安排。同时注意复习前两轮复习的梳理结果。

  (5)考前一周是最后冲刺阶段,一方面要总结前阶段的复习成果,一方面就是要调整心态,关注题型的变化和社会热点,准备参加正式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备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