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考备考十日谈:保证质量加快复习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15:53   华图公务员

  公考考察的知识涉及面很广、知识体系比较庞杂,而现在还剩不到三个月的复习时间,许多考生都难免有点心急。专家了解到有的考生在复习时搞题海战术,只重视数的积累、速的上升,而忽视了质的提高。有的考生朋友告诉我几天时间就看完一本书,一天能做两套真题,听到这些消息我甚是担忧。一方面是担心考生朋友的身体会透支,另一方面是担心这样的复习方法收效不大,很容易失去学习的信心。针对此类情况老师直言不讳地告诉各位考生朋友复习时最大的忌讳就是复习速度过快。虽然考生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由于知识掌握不牢固,复习到了最后会发现其实真正掌握的知识很少,这是得不偿失的做法。

  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公务员考试的复习不能为了追求速度而忽视了质的提高。请各位考生在学习新内容之前一定要把前一天复习过的重要知识温习一下;每周要有一个小复习,把这一周学过的知识重新复习一下;每个月要有一个大复习,把这个月所涉及到的重要知识都复习一遍。建议考生做笔记,把自己有疑问的和掌握不扎实的知识记下来,同时要记一些做题的心得。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笔记的细节问题上,笔记不要求规整,保证自己能看懂就可以了。做笔记之后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学习状态,在哪方面还存在不足,在哪方面取得了进步,也为下一步的复习奠定了基础。

  如果备考时间比较紧考生朋友怎样才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复习的进度呢?下面专家以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为例来谈谈如何备考。

  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如果复习时间比较少那么就要以做真题为主,以读教材为辅。通过做一两套真题之后,弄清了强、弱项之后,再有针对性的做一些专项练习题,进行重点突破,争取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自己的弱项,然后通过一定的专项练习来巩固自己占优势的方面,目的就是能在考试的时候突显出自己的强项,提高自己弱项的分值。

  在掌握了一定基础知识之后,建议考生每一天做一套真题,分析对错的原因,对于侥幸蒙对的试题也要认真分析,总结做题的规律。要想提高解题速度,重要的是要摸索出解题的规律,其实每一类题都有一些技巧和方法可循,如果能掌握这些技巧,那么很多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如何更快、更好的掌握这些方法和技巧,一方面要通过学习间接经验获得;另一方面要在做题的过程中积极的探索和总结。另外考试的时候要注意答题顺序,先做那些自己会做的、容易得分的题,把对自己来说有难度的题放到最后,如果考试的时候时间紧了,就可以放弃那些题。在平时做真题的时候,考生应尽量根据正式考试的时间安排进行练习,上午练习行测,下午练习申论,调整大脑在不同时间段的不同兴奋点,以期在正式考试时迅速进入状态,提高答题效率。需要注意的是,在练习的时候应给行测留出填涂答题卡的时间,尽可能真实地模拟考场的状态。每次练习之后都要及时总结,虽然辅导班的老师告诉了你许多方法和技巧,但是只有当这些方法真正地服务于考试时,才能称得上是属于自己的方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备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