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招考山东岗位600多 毕业生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4: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13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发布,1.5万个岗位中工作地点在山东的有600多个。

  本报济南10月13日讯 13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发布,1.5万个岗位中工作地点在山东的有600多个。记者从我省部分高校了解到,随着招考人数的大幅增加,今年“国考”报名还未开始已先升温,不少高校毕业生跃跃欲试,有的学校研究生毕业班几乎人人想要报考。

  据了解,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0月15日至24日,计划招考1.5万余人,而去年这一数量是万余人。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9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去年我省共有四个考点城市,分别是济南、青岛、淄博、济宁。

  13日下午3点多,记者进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现,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通道已经开放,考生可点击进入专题页面。根据招考简章公布的职位情况,工作地点在山东的岗位有600多个。其中,招收计划最多的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系统,计划招收220多人;另外,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济南铁路公安局等部门也是招人大户。在学历方面,约半数职位要求本科学历。

  据了解,2010年中央机关招考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倾斜,加大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比去年提高了20个百分点,总体可达到70%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