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谈国考经验:一颗平常心答题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2:01   烟台晚报

  水母网讯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明天举行。“国考”到底怎么考?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往届“国考”成功者。

  人物档案

  姓名:王冲

  “国考”经历:2005年作为应届毕业生参加“国考”,报考共青团中央,结果失之交臂。

  2007年,再次参加“国考”,如愿考到环境保护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

  巧用技巧少犯错

  1、答题卡随手涂。行测考试的题量不是一般大,如果先做题后涂卡,很有可能时间不够。千万不要小看先在试卷上勾一下这一丁点时间,行测考试可是个算细账的活。

  2、先看问题再阅读。对资料分析题来说,读一遍花费的时间不少,如果先把问题看一遍,带着问题去读资料,会事半功倍。

  3、数量关系尽量快。很多人栽在数量关系上,倒不是因为这几个题有多少分,而是这几个题把时间都耽误了。这种类型的题如果一分钟内还解决不了就放弃,这几道题充其量只是几片叶子,我们要的是整个森林。

  4、要相信第一感觉。常识判断和判断推理之类的题型往往会碰到“猛地一看这个对,仔细一看那个也对”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相信第一感觉,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轻易改变主意。第一感觉是“原配”,可以相信。

  5、别跟试题较劲。行测考试的精髓在于不是比谁做的难题多,而是比谁犯的错误少。如果有人出了考场说先后用了几种方法做出哪一道题,他肯定考不上。

  6、申论写作要扣题。王冲当年报考的时候环保是热门话题,果然还就考了,不过热不热门不是主要,因为在提供的海量的材料里面,你完全可以找到适用的材料。你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材料汇总,提炼出自己的观点。切记,要弄明白材料说的什么事,如果写文章的时候能开门见山和卒章显志,会给阅卷人留下好印象。

  考前考后平常心

  笔试的临场发挥也非常重要,考试之前我想的是“我肯定没问题”,考试的时候我想的是“我会做的别人不一定会做,我不会做的别人也不会做”,考完试我想的是“终于考完了,没我什么事了”。

  面试就是一个临场发挥的过程,考试之前我想的是“就当是去旅游了”,考试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来得及想,考完试我想的是“转了一圈,就算考不上也有收获了”。心态是个微妙的东西,不要多想,顺其自然。(YMG记者李珑)

  汽车总站开设临时售票口

  又讯  2010年“国考”周日举行,记者昨天从汽车总站获悉,为保证外地考生往返乘车,总站专门开设了公务员考试临时售票口。

  公务员考生返程车票预售预留工作已经开始,公务员考生乘车在烟台汽车总站下车后可直接购买回程车票,总站在出站口现场售票并设导乘人员现场引导。客运公司在12个考点设接驳车。总站在公务员考试当天将适当延长发往各县市区车辆时间,考生可拨打6666111提前订票,只需检票前30分钟到总站取票乘车,或提前在公务员考试临时售票口购买返程票,省时便捷,考生可乘坐:5路、6路、50路、41路、58路、31路、32路、80路、33路、2路直接到达烟台汽车总站。(YMG记者李珑 通讯员曲爱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经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