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四)及答案(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14   中公教育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共35题,参考时限35分钟)

  一、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请开始答题:

  61.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2.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3.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4.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5.下面四个所给的选项中,哪一项能折成左边给定的图形?

  二、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一个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66.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为了确保合同的履行,依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双方的约定,由当事人一方合同订立时,或订立后,履行前,按合同标的额的一定比例,预先给付对方当事人的金钱或其他代替品。

  以下属于定金的是(   )。

  A。甲与乙(房东)于6月5日签订租房协议(月租金500元)。该协议将于6月10日生效,乙要求甲先付100元钱,如不能履行合同,将不予退还

  B。小张今年考入大学,通知书上写明,须先交纳学费5 000元,才能办理入学手续

  C。甲欲向乙借款1 000元,甲的好友丙将自己价值1 000元的相机留给乙作为担保

  D。小王近日签了一份购房合同,在合同条款中规定,首付10万现金,剩余10万元于办理产权证书时一并交清

  67.新产业革命,亦称第四次产业革命,是指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的一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包括微电子技术、通信技术、生物工程、激光、光导纤维、机器人和新的合成材料以及海洋开发等新的技术革命。

  下列属于新产业革命的是(   )。

  A。北京大学总结前三次教学改革的经验,从今年秋季开始第四次教学改革

  B。随着我国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全国农村电网改造基本完成

  C。为了公司能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员工努力工作,创造佳绩

  D。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我国各大城市基本上普及了宽带网络

  68.外部经济,是指由于企业外部的各种因素所导致的生产费用的减少,这些影响因素包括企业离原材料供应地和产品销售市场远近、市场容量的大小、运输通讯的便利程度、其他相关企业的发展水平等等。外部不经济,是指由于企业外部的各种因素所导致的生产费用的增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外部不经济的是(   )。

  A。国家给予服装出口企业外贸补贴和退税优惠使其利润增大

  B。因为某国对我国某企业出口的产品加征反倾销关税使该企业损失严重

  C。某制药公司因为需要进口原料而使该成品药出厂价高于其他制药企业

  D。某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因为生产设备落后而增加了起重机的生产成本

  69.黏合策略:把不同对象或不同对象中的构件黏合成新形象的策略。

  下列不属于黏合策略的是(   )。

  A。丰源、鸿远、新星原是三家个体小企业,处境十分艰难,市政府采取措施让他们联合成“新鸿源”有限公司,现在成了省明星企业

  B。江苏省委省政府根据苏锡常地缘相近,在人口、文化、消费等诸方面又有些相似,市场发展不平衡的特点,超前决策,要求三地优势互补,终于成功技术打造了全国闻名的经济链

  C。为了解决企业的资金困难问题,领导层决定向每个雇员借资2000元,按银行同期利息计算

  D。小杜歌唱得很棒,他想成立一个乐队,于是联系了会弹吉他的小宋、会拉小提琴的小华、会弹电子琴的小李等五人,组建了“天籁”组合,一年后就走红了

  70.产业价值链,是指产业中从原材料到销售的围绕某种(或某类)产品的所有企业所形成的增值链,即从原材料的供应开始,经过价值链中不同企业的制造加工、组装、分销等过程直到最终用户的一条价值链。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产业价值链的是(   )。

  A。绿源乳业集团通过改造自有牧场,大力发展草原旅游业,并创出草原风情游品牌,成功实现多元化经营

  B。金融街聚集着世界各大银行的分支机构,带动了商务写字楼及周边餐饮娱乐、购物休闲等服务产业的发展

  C。某市开发区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很多外资汽车公司前来建厂,一些中小型汽车配件厂也随之在该区兴起

  D。中关村是北京最大的电子产品销售地,琳琅满目的电子数码产品每天吸引了大量顾客前来,形成了集聚效应

  71.卡特尔,垄断组织形式之一,指同一生产部门的资本主义企业,为获取垄断高额利润和加强自己在竞争斗争中的地位,彼此间签订关于销售市场、商品产量和商品价格的协议,并交换新技术的许可证等而形成的一种垄断联合。

  下列不属于卡特尔的是(   )。

  A。各生产者签订协议,规定销售市场

  B。各生产者签订协议,规定垄断价格

  C。各生产者签订协议,规定生产和销售商品的一定数量,并要求每个参加者遵守

  D。迫于成本核算,各商家停止了打折竞争

  72.涓滴效应,是指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并不给与贫困阶层、弱势群体或贫困地区特别的优待,而是由优先发展起来的群体或地区通过消费、就业等方面惠及贫困阶层或地区,带动其发展和富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涓滴效应的是(   )。

  A。国家加大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财政投入

  B。政府为应届毕业大学生创业营造便利条件

  C。劳动部门为下岗职工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

  D。五一假期城市近郊农家乐旅游逐年升温

  73.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   )。

  A。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74.脑科学的研究表明,在人脑的发育中存在“关键期”,即人在发展过程中,某一方面在某一阶段发展得最快,比如,3岁以前是动作发展的“关键期”,1-3岁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4岁左右是感知图形的“关键期”。在这一时期,脑在结构和功能上都具有很强的适应和重组的能力,易于受到环境的影响,关键期内适宜的刺激和经验是运动、感觉、语言及其他脑功能正常发展的重要前提。

  下列利用了“关键期”理论的是(   )。

  A。狼孩10岁时回归社会,学会了简单的语言

  B。先天失聪的聋儿在2岁时接受语言康复训练,最终学会了说话

  C。母亲在怀孕期间给腹中的胎儿听音乐

  D。某体操冠军在3岁时就已经被认为具有体操天赋

  75.运动员选材,是运动训练的前提或初始阶段,是挑选具有良好运动天赋及竞争潜力的少年儿童参加运动训练的考察、测试和选拔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运动员选材的是(   )。

  A。三江小学为了选出参加全市小学生运动大会的运动员在校内组织了一次全校田径比赛

  B。为了培养足球苗子,国家队在北京各个中小学进行考察,打算选取一批12~16周岁的少年远赴欧洲培训

  C.NBA选秀,易建联入选雄鹿队

  D。国家体操队为了检验一个月来的集训成果进行了一次测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