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卷(四)及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14   中公教育

  中央机关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模拟试卷(四)

  注意事项

  这项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4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题本和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涂写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这对你获得成功非常重要:

  1.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不要在题本上作任何记号。

  2.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放下铅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4.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特别提醒你注意,涂写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本部分包括表达与理解两方面的内容。请根据题目要求,在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恰当的答案。

  请开始答题:

  1.孩子应该干的和可以干的事情,要让他们自己去干,父母不要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越俎代疱      B。指手画脚          C。求全责备      D。包办代替

  2.就一个群体而言,发生某种风险的几率会随着规模的扩大而趋向一个常数。层次越高,范围越大、人数越多,这个客观存在的        就越        、越稳定。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定数   集中       B。变数   显著       C。常数   明显       D。固数   明确

  3.讽刺是要夸大的,但不能无中生有,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信口雌黄      B。捕风捉影      C。东拼西凑      D。空穴来风

  4.这是一个有着特殊地理风貌的地方,经过上万年的自然造化,形成了这诡异迷离的地质地貌,这些高耸的沙柱真可谓        、浑然天成。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美轮美奂      B。巧夺天工      C。惟妙惟肖      D。鬼斧神工

  5.学生们对他倾诉了对未来的担忧:艺术院校毕业生的出路窄,在竞争激烈的演艺界,缺少        人和演出机会的新人将面临失业的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引见   危险                       B。引荐   逆境   

  C。引见   困境                       D。引荐   威胁

  6.重大的或连续性的挫折、失败,也会使人产生不如人的心理,而且失败和自卑往往        ,造成恶性循环。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彼此相随      B。互为因果      C。相辅相成          D。相得益彰

  7.今年2月,在        的经济形势下,青啤却以一种高调的姿态亮相——青岛啤酒举行了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全球经销商大会,全球2000多位青岛啤酒经销商        青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严厉   聚集                       B。严峻   云集

  C。艰难   聚集                       D。危急   云集

  8.基层教育部门的劲头大都使在了普通教育上,然而对残疾人特殊教育却基本处于应付、        甚至漠视状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推托              B。推脱              C。推辞          D。推诿

  9.一个团队如果冲突太少,则会使团队成员之间冷漠、互不关心,缺乏创意,从而使团队        ,停滞不前,对革新没有反应,工作效率降低。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按部就班                      B。墨守成规     

  C。循规蹈矩                      D。闭门造车

  10.经过大家的        ,他心中的不快不久便        而释。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劝告   焕然                           B。劝解   涣然

  C。劝解   焕然                           D。劝告   涣然

  11.改革开放以来,社会、文化的开放一直在稳步向前推进,几十年来        的喜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空间,以前只能在民间流行但不能        的喜剧语言艺术,终于开始被主流文化接受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动辄得咎   登堂入室               B。进退维谷   空前绝后

  C。进退两难   炉火纯青               D。左右为难   当行出色

  12.无论是政界、学界中人,还是普通读者,津津乐道的就是两位老先生品格之高尚、学识之渊博、贡献之卓越、影响之巨大。所谓口碑,就是如此。“        ,        ”,两位老先生一切的行状都显得那么自然,那么顺理成章。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B。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C。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D。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

  13.当人处于愤怒、伤心、痛苦等        中时,很难得出一个客观的理性的结论,往往会        用事,将事情推向更坏的境地。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情绪   意气                       B。情感   义气

  C。情况   义气                       D。情境   意气

  14.当时间        流逝,手边的书也渐渐发黄时,才觉察到还没有细细        年轻的滋味,年轻已与我们无声告别。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悄悄   品评                           B。匆匆   咀嚼

  C。悄然   品尝                           D。缓缓   品味

  15.只有当买房者看懂了,搞清了,具备了和房产商讨价还价的条件,专家所大声疾呼的市场定价才会有合理性。否则,再激烈的“炮轰”也只能算是        。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外柔内刚          B。英雄气短     C。色厉内荏          D。虚有其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