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云南省招考公务员(工作人员)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10:0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0年云南省各级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公务员(工作人员)公告日前公布,以下为公告全文。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2010年考试录用法检系统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中共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考试录用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04]50号)和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云南省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考试录用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云组发[2005]7号)等规定,现就2010年云南省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考试录用工作人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计划

  (一)法院系统

  省高级人民法院、各州(市)、县(市、区)人民法院计划录用700人。

  (二)检察院系统

  省人民检察院、各州(市)、县(市、区)人民检察院计划录用502人。

  本次考试的招考职位、资格条件及有关要求详见《云南省2010年考试录用法检系统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该表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网站(www.ccp.yn.gov.cn)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ynrs.gov.cn)

  云南考试网(www.ynrsksw.cn;www.ynrsksw.net;www.ynrsksw.com;www.ynrsks.cn)

  咨询电话: 法院系统招录办公室0871—4095497、4095854;

  检察院系统招录办公室0871—4093586、4093587;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仅通过电子邮件交流信息):电子邮箱(gwyglc_yn@163.com)。

  二、报考条件和程序

  (一)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5年3月1日至1992年3月1日期间出生);已取得法学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或已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报考人员年龄可放宽3岁;报考司法警察岗位的人员,年龄在18—29岁之间(1981年3月1日至1992年3月1日期间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成人教育学历的人员需持毕业证方可报考);

  7、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且报考司法工作岗位的,除岗位设置条件另有规定外,可不受专业限制;

  8、具备报考职位所需的其它条件。

  不符合报名条件以及限制报名条件的情形如下:

  1、被确定为2010年全国范围内公务员招考的拟录用人员、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在读的非2010年毕业的高校学生、现役军人、2006年以来被取消录用资格或被辞退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未满在机关最低服务年限自行离职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曾在以往任何公务员录用考试中作弊的人员、被认定在2006年以来各级机关公务员考试报名时填报虚假信息的人员、被认定为2009年以来参加云南省内各级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但未在规定时限内提交申请而放弃面试的人员、被认定为2009年以来通过云南省内各级公务员考试但随后不到所报岗位工作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3、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情形的职位。

  4、省、州(市)两级机关招考定向基层公务员的职位,仅限县级及以下基层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报考(中央直管驻滇单位由于管理权限的原因,不列入本次考试招考范围),州(市)级及以上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不得报考。县级及以下基层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仅限报考省、州(市)两级机关定向基层公务员的岗位。

  5、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它情形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二)报考程序

  本次考试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的时间为2010年3月1日0:00至3月11日24:00。 网络交费的时间为2010年3月1日0:00至3月14日24:00。报考程序如下:

  1、网络报名及资格审查流程

  网络报名的流程为:登录云南考试网—阅读并同意考生诚信承诺—进入报名界面按报名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上传身份证和近期清晰免冠照的电子照片—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网上交费。

  2010年我省公务员报名实行网络自动审核,即对于报名人员的报名信息,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审核是否符合招考条件,只有考生所学专业不在专业指导目录里或者报考免笔试岗位时,报名人员信息才会提交审核单位进行人工审核。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报考本单位人员信息的人工审核工作;州(市)法院、检察院负责报考州(市)级及以下法检机关人员信息的人工审核工作。

  报考人员需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招录机关不对报考人员的报名数据进行维护。

  2、信息维护

  为让考生有充分校核信息的时间,我们将在报名结束后的2天内,重新开放报名系统让已经通过网络自动审核并交费的人员有条件地进行信息修正。

  3、岗位调剂

  报名人数与计划录用数原则上须达到3:1方能开考。对达不到3:1比例的紧缺专业技术人员,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可按2:1比例开考。其他不足报名比例的岗位可由州(市)委组织部商州(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考生本人调剂报名。调剂可以在未达开考比例的岗位间进行,也可以将未达开考比例的岗位的报名人员调整到已达开考比例的岗位,但已达开考比例岗位的人员不进行调剂。

  4、数据公示

  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分别在报名结束、交费结束及调剂结束后,对相关数据进行公示。

  5、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全部由考生从网络下载打印,下载时间为4月15日至开考前。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或与法检系统招录办公室联系解决。

  三、笔试

  (一)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安排在2010年4月24、25日。具体的笔试时间及地点的安排详见准考证。

  (二)笔试内容及报考费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