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模拟试卷(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4:30   京佳公务员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共20题  参考时限20分钟)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试题:

  一、数字推理。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例题】1,2,2,4,8 (    )。

  A.16              B.24               C.32               D.36

  【解答】前两项之积等于第三项,故正确答案为C。

  

  请开始答题:

  41. 0,1,0,5,8,17,19,(    )。

  A. 21               B. 37               C. 102             D. 106

  42. 13,14,16,21,(    ),76。

  A. 23               B. 35               C. 27              D. 22

  43. 2,3,6,8,8,4,(    )。

  A. 2                B. 3                C. 4               D. 5

  44. 1,  3,  15,  (    )。

  A.46               B.48               C.255             D.256

  45. 4,  7,  11, 18,  29,  47,  (    )。

  A.94               B.96               C.76              D.74

  二、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一道算术式子,或者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报考者熟练运用加、减、乘、除等基本运算法则,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例题】甲、乙两地相距42公里,A、B两人分别同时从甲乙两地步行出发,相向而行,A的步行速度为3公里/小时,B的步行速度为4公里/小时,问A、B步行几小时后相遇?(    )

  A. 3                B. 4                C. 5                D. 6

  【解答】正确答案为D。你只要把A、B两人的步行速度相加,然后被甲、乙两地间距离相除即可得出答案。

  请开始答题:

  46. 有一种用六位数表示日期的方法是:从左到右的第一、第二位数表示年,第三、第四位数表示月,第五、第六位数表示日,例如890817表示1989年8月17日。如果用这种方法表示1991年的日期,那么全年中有6个数都不同的日期共有多少天?(    )

  A. 99               B. 90               C. 30              D. 20

  47. 如果两个四位数的差等于8921,那么就说这两个四位数组成一个数对,问这样的数对共有多少个?(    )

  A. 80               B. 79               C. 83              D. 81

  48.(20×0.65-20+×20)×47.5×0.8×2.5=(    )。

  A. 20            B.               C. 1               D. 0

  49. 用2、4、5、7这4个不同数字可以组成24个互不相同的四位数,将它们从小到大排列,那么7254是第多少个数?(    )

  A. 19               B. 20               C. 18              D. 17

  50. 甲、乙两地相距6千米,某人从甲地步行去乙地,前一半时间平均每分钟行80米,后一半时间平均每分钟行70米。问他走后一半路程用了多少分钟?(    )

  A. 35               B. 40               C. 37.5            D. 42.5

  51. 李华步行以每小时4千米的速度从学校出发到20.4千米外的冬令营报到。0.5小时后,营地老师闻讯前往迎接,每小时比李华多走1.2千米。又过了1.5小时,张明从学校骑车去营地报到。结果3人同时在途中某地相遇。问:张明每小时的速度是多少千米?(    )

  A. 25               B. 50               C. 30              D. 20

  52. 用3、9、0、1、8、5分别组成一个最大的六位数与最小的六位数,它们的差是(    )。

  A.15125            B.849420           C.786780          D.881721

  53. 1000克苹果价值2.4元,柚子的价格比苹果贵一倍,如果两个柚子的重量等于5个每个重 100克的苹果,3.6元能买多少个柚子?(    )

  A.3                B.4                C.6               D.10

  54. 百货商场折价出售一商品,以八折出售的价格比原价少15元,问该商品的原价是多少元?(    )

  A.65               B.70               C.75              D.80

  55. 一个长方形,它的周长是32米,长是宽的3倍。这个长方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A.64               B.56               C.52              D.48

  56. 两个运输队,第一队有320人,第二队有280人,现因任务变动,要求第二队的人数是第一队人数的2倍,需从第一队抽调多少人到第二队?(    )

  A.80人             B.100人            C.120人           D.140人

  57. 列车的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汽船的速度每小时30公里,若列车开行2小时汽船开行3小时,则列车比汽船多行了(    )公里。

  A. 10               B. 9                C. 8               D. 11

  58. 有一段布,裁剪制服6套多12尺,若裁剪8套则缺8尺,则这段布是(  )尺。

  A. 36               B. 72               C. 144             D. 288

  59. 画一个边长为2cm的正方形,再以这个正方形的对角线为边画第二个正方形,再以第二个正方形的对角线为边画第三个正方形,则第三个正方形面积为(    )平方厘米。

  A. 32               B. 16               C. 8               D. 4

  60. 一列普通客车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在9时由甲城开往乙城,一列快车以每小时58公里的速度在11时也由甲城开往乙城,为了行驶安全,列车间的距离不应当少于8公里,则客车最晚应在(    )时在某站停车让快车通过。

  A. 14               B. 15               C. 16              D. 13

第二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三部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