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模拟试卷(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4:30   京佳公务员

  67. 替代效应:当某一物品的价格上升时,消费者倾向于用其他物品来替代变得昂贵的该种物品,从而最便宜地获得满足。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    )最不属于替代效应。

  A. 咖啡涨价,喝茶的人多起来

  B. 电子邮件比邮政发信便宜,所以更多的人使用电子邮件

  C. 某股票升值,很多人争买该股票

  D. 某纺织厂的麻原料价格上升,改用较便宜的棉来生产

  68. 公关礼仪:是指公共关系工作人员在公共关系活动中遵循的礼貌礼节和行为规范,公关礼仪与礼仪密切相关,有着共同的原则:尊重、友好、谦虚、真诚追求的都是一个和谐的人际环境,广交朋友,减少摩擦,增进友谊。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属于公关礼仪的范畴?(    )

  A. 某公关小姐为了取悦对方故意梳妆打扮,并做了时髦发型,结果把对方吓了一跳

  B. 某公司经理遇到一位犯过错误的客户,但该经理以礼相待,并敬为上宾

  C. 某公司为了让一记者报道其公司优点而对其进行恐吓

  D. 小王为了考试取得高分,以拜访的形式企图贿赂主考官

  69. 个人合伙: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民,互相签订协议共同出资、共同劳动、共同经营、共享收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个人合伙的是(    )。

  A. 为了发展高技术农业,村民白某与几户村民签订协议,租种他们的耕地,租期10年,租金每年每亩300元,后白某在这些地里发展起了大棚菜

  B. 许某创办一家小工厂,因资金不足,与王某签订了一份借款协议,言明该工厂以后归二人所共有,但王某并不参加经营

  C. 为响应科技、文化、卫生等下乡活动,企业家章某与某地区一农民联合创办了一个小型企业,二人共同经营,共担风险,但章某并不从该企业中分享收益

  D. 两名在校大学生,为了实施创业计划,联合出钱建设一家网站,他们一人负责技术方面的开发与管理,一人负责财务及经营方式的管理,年终分红时二人平分了所得利润

  70. 判断:就是对思维对象的情况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

  下列不属于判断的一项是(    )。

  A. 如果谁不能主宰自己,那么他就不能够自强

  B. 东风压倒西风

  C. 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71. 起 诉: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自己的民事权益受到他人的侵犯或者与他人发生争议,以自己的名义,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确定民事权利义务关系,制裁对方的民事违法行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一种诉讼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况不属于起 诉的是(    )。

  A. 某人因家中被盗而报告公安机关

  B. 某人因不服判决而向高级法院递交上诉书

  C. 某企业因对方不履行合同而将其告上法庭

  D. 被告因发现原告侵犯自己的权利而在诉讼过程中反诉原告

  72. 劳动争议:又称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    )。

  A. 劳动者内部因为分工而发生的争议

  B. 两家用人单位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延长劳动时间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议

  D.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为解决问题的方法问题而发生争议

  73. 招标:是招标人在买卖大宗商品、发包建设中项目或合作经营某项业务前,不经过一般交易磋商程序,而是公开征求应征人递盘竞争,最后由招标人选定交易对象订约的交易方式。

  下列交易属于招标的是(    )。

  A. 县政府为修建二级公路,发布通告,征求具有二级资质以上的单位前来竞标

  B. 美国悬赏500万美元活捉拉登

  C. 华通公司上市股票以十元价格抛出

  D. 某经理的别墅想出售,标价九十万,并声明可以议价

  74. 环境标准:是指国家根据人体健康、生态平衡、社会经济发展对环境结构、状态的要求,在综合考虑本国自然环境特征、科技水平和经济条件的基础上,对环境要素间的配比布局和各环境要素的组成及进行环保工作的某些技术要求加以限定的规范。

  下列规定中不属于环境标准的是(    )。

  A. 国家关于严禁使用大排气量轿车的规定

  B. 国家关于评定卫生城市的标准细则

  C. 有关部门为整治文化市场,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严厉铲除“黄赌毒”的规定

  D. 工业局对冶金机械厂设备烟尘排放量作检测后,责令其限期治理的依据

  75. 商标:是商品的标志,是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商品生产者、经营者在生产、创造或经销的商品中所使用的,由文字、图形或其组合所构成的,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下列属于商标的一项是(    )。

  A. 伊利奶粉的包装装潢

  B. 由字母和图形组成的“三菱”汽车商标

  C. 恒生电脑的售后服务中使用的商务标语

  D. 行业标记

  三、类比推理。共10题。类比两个对象的共同属性。给出具有某种关系的两个词或词组(因果、象征、特性、描述、属种等),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对,使其关系与给出的最为相似。

  【例题】阳光:紫外线

  A. 电脑: 辐射                           B. 海水:氯化钠

  C. 混合物: 单质                         D. 微波炉:微波

  【解答】阳光与紫外线、海水与氯化钠的关系都是整体与组成部分的关系,故正确答案为B。

  【例题】(     )  对于  梨  相当于  服装  对于  (     )

  A. 苹果——毛衣                         B. 水果——衬衣

  C. 书包——鞋帽                         D. 果汁——衣橱

  【解答】正确答案是B。梨是一种水果,衬衣是一种服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