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2010年政法干警招录公告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4:16   中公教育

  6月25日,江苏省2010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招录工作公告正式发布,今年江苏省政法干警招录面向全省公安系统、省监狱系统基层单位及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四市司法行政系统。招录计划为429名,其中公安系统350名,司法行政系统79名。中公教育专家将为广大江苏考生详细解读此次公告,旨在帮助考生熟悉相关政策,从而更好的进行报考。

  一、招录人数平稳上升,学历要求进一步提高

  2010年江苏省政法干警招录计划为429名,其中公安系统350名,司法行政系统79名。比09年招录计划的372名多了57名。今年是江苏省政法干警的招录的第二年,中公教育专家认为江苏省招录人数相较去年有所增加,这说明江苏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进一步通过政法干警的招录来缓解正在逐年增加的就业压力。

  公告中称在培养学历层次及招录计划中,专科班招录52名,本科班377名。由此可以看出本科班的比例占到了绝对的主体。政法干警对学历在学历上的重视,也符合政法干警招录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符合造就政治业务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政法人才的招录目标。此外,江苏省2010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报考指南中明确说到,招录对象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现役部队已退役士兵的,报考须具有江苏省户籍。招录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报考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的,不受户籍和生源地限制;招录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报考专科、专升本的,限江苏生源。

  二、、“四项目”人员招生计划受重视

  今年江苏省政法干警的招录公告中对招录对象作出更为详细的表述,除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公安现役部队25周岁以下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外,还专门划拨岗位分给四项目人员,也就是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服务满一年并考核合格的人员。这说明江苏省很好的贯彻执行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增加对四项目人员的重视程度,为四项目的人员的去留问题做到了切实的保证。

  三、人民警察增加目测环节

  今年招录考试报名方式中明确说到: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须在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目测,未进行现场目测的考生,网络报名不予审查通过。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现场目测时间为:2010年6月29日--7月2日每日9:00至12:00。

  去年江苏省个别市采取了人民警察目测的方式,今年则是在江苏省政法干警招录公告中明确的表述出来,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目测环节尤为重要,一旦错过将不可能参加考试。报考人民警察的考生在参加目测时应加以注意备齐各种证明材料,比如身份证、户口本还有学历证明。

  四、成绩计算公式更为精准

  2010年江苏省政法干警招录公告中对笔试总成绩的计算办法给出了更为完整的计算公式:笔试总成绩=(公务员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公务员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成绩之和÷教育考试笔试各科目试卷满分之和)×50。

  虽然去年公告中也告诉考生笔试成绩以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百分制)占50%、教育入学考试笔试成绩(百分制)占50%的方式来计算,但是今年直接给出的计算公式显然让考生看起来更直接,在考试结束后计算成绩更为准确。

  五、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今年招考职位查询网站和去年有所变化,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今年可以查询招考职位的网站是: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江苏公务员局网、江苏省人事考试网。

  报名、照片上传时间:2010年6月29日9∶00--7月3日16∶00; 资格初审时间: 2010年6月29日9∶00--7月4日16∶00;缴费确认时间:2010年6月29日9∶00--7月5日16∶00。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现场目测时间为: 2010年6月29日--7月2日每日9:00至16∶00,7月3日9:00至12:00;

  笔试时间

  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笔试具体时间为:

  7月31日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B)

  7月31日下午14:00--16:30《申论》(A、B)

  8月1日上午9:00--11:30《文化综合》(专科层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申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