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海南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改试点招录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00   新浪教育

海南省2010年政法干警培养招录公告

  为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政法干警招录体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和中央政法委等12部委印发的《2010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政法〔2010〕29号精神,按照“公开公正、统考择优、定向培养”的原则,我省将招录一批政法干警。现将有关招录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数量、对象、条件

  (一)招录数量

  全省招录名额105名,其中法院系统38名、公安系统50名、司法系统9名,省森林公安系统8名。

  (二)招录对象

  1、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25周岁以下(1984年8月1日以后出生)海南省户籍的退役士兵。

  2、2010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

  3、选聘到村(社区)任职工作的高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人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服务中西部大学生志愿者等四类(以下简称“四类人员”) 服务于海南且服务期满的人员。

  (三)招录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不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6、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相应学历学位教育考试的基本条件;

  7、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应符合人民警察招录条件;

  8、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坛) 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9、报考第二学士学位试点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10、报考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学历;

  11、报考专科起点班的,须具高中及以上学历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12、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13、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按照法律及有关政策规定,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在读的非201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必须回避的人员、有关文件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考。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且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不得报考公务员处理的人员。

  除上述条件外,报考人员还应符合职位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本次公务员招考有关情况请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询,网址:http://hi.lss.gov.cn或上网搜索“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对《招录公告》中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以及其他信息需要咨询时,报考人员请直接与招录单位联系,招录单位的咨询电话见后。

  (二)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0年7月8日—9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 17:30。

  2、报名地点: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地址:海口市白龙南路53号。

  3、报名时需持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退伍证书及其它有关证书原件、证明及复印件,近期同底免冠彩色1寸证件近照四张。

  4、退役士兵和“四类人员” 报名时还需提供相关证明。退役士兵到户籍所在地政府的民政部门开具证明;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开具证明; “三支一扶”人员到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具证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到所在海南省教育厅开具证明;服务中西部大学生志愿者到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具证明。少数民族人员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县(市)职位的,报名时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民宗委开具的少数民族证明,其公务员考试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将按本人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的5%给予加分。

  5、填写《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招录单位审核同意后盖章。

  6、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报名费如下:

  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报名费用:每人70元。

  教育考试报名费用:本科、专科教育层次每人75元;研究生(论坛) 教育层次每人125元。

  7、资格审查:由各招录单位具体负责。

  8、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考生携带身份证、《报名登记表》于 2010年7月20日—21日到招录单位领取。

  三、笔试

  笔试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

  (一)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

  1、考试科目:

  (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申论

  2、考试范围

  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在国际互联网上查询。

  3、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4、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申论

  考试时间

  2010年7月 31日

  上午9:00—11:00

  2010年7月31日

  下午 14:00—16:3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