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河北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改试点招录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21   新浪教育

2010年为基层政法机关招录培养干警简章

  为加强政法干警队伍建设,决定从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部队退役士兵和服务基层项目等人员中,为我省基层政法机关公开招录培养1156名干警。

  一、招录培养方式

  分专科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论坛) 教育三类,学制两年。专科教育采取高中及以上学历起点的教育模式,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本科教育采取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和本科学历起点第二学士学位的教育模式,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按照国家规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研究生(论坛) 教育采取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以法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为起点,在校期间安排一年的理论学习,一年的实践教学,按照国家规定,课程考试合格且论文答辩通过者,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并授予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定向到县级以下法院、检察院的各学历层次的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

  采取公务员录用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择优录取。一律采取定向培养方式,报考即定向、定单位,毕业后到入学时定向的基层政法机关工作,服务一定年限(研究生层次的满5年以上、本科层次的满7年以上、专科层次的满9年以上)后方可交流。

  被录取人员到相关院校报到时,与培养院校、定向单位、对口省直政法部门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户口和档案迁入学校。在校期间,免收学费,并发给生活补助。对于合格毕业生,所在院校按原确定的招录单位进行派遣,并将档案和户口转至相关单位。在校学习期间不合格或毕业时未获得相应学位学历的人员,以及毕业时不符合相应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家不负责安排工作,考生自行择业,同时,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和生活补助费)。违约不到定向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不得录用到其他党政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要将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应在违约处理公布一个月内,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包括学费、培养费和生活补助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二、招录计划

  招录1156名,职位全部为县以下基层政法机关及少数省属监狱,其中:法院系统41名(法律硕士8名、法学二学位33名),检察系统58名(全部为法律硕士),公安系统900名(二学位100名,专科800名),司法行政系统157名(专升本34名、专科123名)。

  三、招录对象和条件

  (一)招录对象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含2009年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

  2、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公安现役部队)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85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符合报考条件的非公务员身份的退役士兵;

  3、2010年当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取得合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两年以上、表现优秀、考核称职、并经县级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荐的 “大学生村官”等。

  (二)招录基本条件

  1、符合报考公务员的基本条件;

  2、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相应学历学位教育考试的基本条件;

  3、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还应符合人民警察招录条件。

  (三)招录学历条件

  1、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班的,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国民教育序列法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报考第二学士学位试点班的,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3、报考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试点班的,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

  4、报考专科试点班的,须高中及以上学历或具有同等学力。

  (四)符合招录培养职位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五)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的,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系统的一个职位。由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别负责在网上对本系统报考者的资格进行审查。

  报名网址: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 。

  报名时间:7月3日12:00至7月8 日12:00。

  (考生必须在7月8日12:00前完成网上报名相关操作,并保存报名信息,否则报名信息无效。)

  缴费时间:7月3日12:00至7月8日23:00。

  《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完成网上缴费确认的,请在7月27日9:00至7月29日17:00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网上报名的基本程序:

  ①报名者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点击进入2010年河北省招录培养干警考试报名入口,认真阅读《2010年河北省招录培养干警网上报名须知》。

  ②报名者提交、上传本人的相关信息及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宽度1-2厘米,高度2-3厘米,30kb以下)。

  报名者信息提交成功后,将会获得由系统提供的一个报名序号,该序号是考生再次登录的重要验证信息,请务必牢记。若忘记报名序号,按如下操作找回:进入原报名系统,点击“查询修改”进入登录页面,再点击页面下方的“找回报名序号”,按要求填写验证信息。

  报名者上传照片后,信息方能进入待审核状态,可随时登录该网站查询审查结果。

  网上报名系统向报名者提供职位报名数据查询功能,报名者可随时查询相关职位的报名情况。

  ③各招考干警的政法部门对报名者上传的相关信息及照片质量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进入网上交费流程。未通过资格审查的,用人部门说明理由。

  报名者提交的相关信息一经审查通过则不可以再更改;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可通过点击“信息维护”修改填报信息。

  ④网上缴费。笔试报名考务费:公务员录用考试考务费100元;教育入学考试费,报考专科层次、本科层次(二学位、专升本)的50元,报考法律硕士层次的100元。资格审查通过的报名者交费前,需要准备好一张工商银行卡(可以使用他人银行卡),但必须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在工商银行办理,并办理随机口令卡或U盾等验证措施中的任何一种)、注册个人网上银行。

  报名者原则上须使用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且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场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的,须在通过网上资格审查2日内,持高校毕业证、应征入伍及退役的相关证件资料,到所报考职位的省政法主管部门进行加分条件审核。

  网上报名者严格实行自律机制,即:对在网上提交的专业、学位、毕业院校、工作经历等信息的真实性负责,须与原始有效证件和材料相一致。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录资格。

  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证金的城镇家庭报名者、农村绝对贫困家庭报名者,先进行网上缴费,在笔试结束的当日下午19:30前,可直接到河北省人事考试中心录聘考试处(石家庄市桥西区师范街172号),凭家庭所在县(市)民政部门发放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家庭所在县(市)扶贫部门开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审核并办理减免考试报名考务费用的退费手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