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税岗位大冷变大热 496人抢一科员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 08:44   扬子晚报

  昨天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的第二天。虽然报名尚在初期,但传统热门单位已经开始发力,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也暂时换了“主人”。

  专家提醒,报考时间充裕,想要报名的考生还可以“缓一缓”。

  与往年报考情况相同的是,今年1.6万多个岗位中,有一些岗位从第一天就“热力惊人”。报考首日政协办公厅一“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岗位,招3人却挤进了600多人,超过200人争抢一个“饭碗”。昨天进入报考第二天,最热岗位暂时换了主人。截至昨晚7点,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一“办公室科员”岗位已有496人通过审核,报录比接近500:1。紧随其后的就是政协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岗位,报考人数增加到1314人,约438人争一岗位。

  从报考情况来看,传统的热门部门已经开始“发力”,一些岗位还出现了让考生感叹的“小井喷”。全国国税部门通过审核人数普涨。除了潍坊市496:1的岗位外,山东国税青岛市市北国家税务局一基层分局科员岗位招1人,通过审核人数达到了301人,鄄城县国家税务局一基层分局科员岗位也有196人确定加入“战局”。在首日出现无人过审情况下,江苏国税系统400个岗位昨天通过审核人数一下子增加到426人,无锡、江阴、徐州、常州4市通过审核人数领先。海关也是昨天“发力”的传统热门单位之一,记者统计,南京隶属海关共提供了5类岗位,已有四类岗位报考人数超过了30人。 杨 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