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96万人参加国考 大学生村官报考者增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 16:2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图片

  新快报讯 周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微博)考试录用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地进行。今年已报名确认参加考试的超过96万人,共同竞争约1.8万个职位,录取率约为1∶53,创下四年来的新高。有46个招录职位的报考比例超过1000∶1,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考比例最高,为4124∶1。

  “村官”报考者增多

  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这次考试吸引了大批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报考。报考省级以上机关的考生中,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达21万人。基层岗位也受到报考者的青睐,地市以下岗位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报考率达到53.8%,为充实基层人才队伍奠定了基础。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人数比去年有较大提高。

  据介绍,总体看,公务员报考人数持续高涨的势头有所回落,职位人数分布总体趋于合理,无人报考职位极少。

  作弊者将终身禁考

  据介绍,阅卷期间会组织专家对发现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情形的试卷进行认定,将给予终身禁考的处理。

  预计整个阅卷工作和数据整理工作将于明年1月结束,届时将公布成绩和面试名单,并进行初次调剂。

  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报考者,在成绩公布后,一定要注意招录机关通知的面试时间,切勿错过。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