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考行测常识判断:首次出现地图题

2012年11月25日15:34  中公教育 微博   

  一、紧扣大纲,重点考察考生对于常识的运用能力

  今年的考试大纲与往年有所不同,常识部分变化较大,不仅仅要求考生对于常识有所了解,还要求报考者能够通过分析、判断和推理得出答案,而且考试大纲中的例题又换成了一道难度较大的历史题,故而今年的绝大部分常识题都是需要经过推理才能得出答案的。中公教育[微博]分析,考生要想在常识部分拿高分,必须具备较强的运用常识的能力。

  二、仍然重视对时政热点及其相关内容的考察,考察内容较细

  历年国考[微博]常识判断都与时政热点紧密相关,要么考察时政热点本身,要么以时政热点为背景,考察其他知识,今年也不例外。直接考察时政热点内容的题有一道,考察的是《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内容;以时政热点为背景考察其他知识的有两道,分别考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和《奥林匹克颂歌》的内容。今年的大热门钓鱼岛问题反而没考,这体现了命题人故意“趋冷避热”的思路。

  三、题量有所减少,内容出人意料,难度加大

  今年的国考常识判断只有20道题,题量有所减少,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及其运用。如历史部分考了四首革命歌曲,要求考生找出其中一首创作时期与其他三首不同的歌曲;如法律部分考了一道法制史,要求考生对于文言文的内容理解的基础上能够判断出体现了什么样的法律概念;如科技部分考了一道地球生物演化史。综合来看,今年题目的难度有所增加。

  四、延续去年的命题特点,出现了新题型

  2012年的常识部分首次出现了地图,今年常识部分同样又出现了一种新题型,但是像所有的新题型一样,这道题目的难度不大,主要考察的是道路交通标志的含义,如果考生考过驾照,或者是平时多关注生活当中的交通标志,这道题应该可以拿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