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水拟推行公务员聘任制

2012年12月11日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9份人才新政策月底出炉

  本报讯 (记者杨波 通讯员三组宣)记者近日从三水区委组织部获悉,全区公务员[微博]量化考核试点工作已于今年开展,预计在明年6月份将全面推行公务员量化考核,并逐步探索研究制定三水公务员聘任制。

  同时,三水还将出台《三水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9份人才新政策,为三水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服务。

  提拔干部过半为竞争上岗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水先后启动一系列“干部活化”工程。其中,实施了干部“双百”工程,通过选派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机关锻炼,以及佛山市亦下派了9个干部到三水的镇街和企业基层挂职,增强市区之间的干部交流,提高其实干能力。另外在今年6月份区委组织部在人事制度的改革上也有新突破,拿出8个部门的13个副科职领导职务面向全省、全市、全区公开选拔。据悉,目前公选的6名干部已全部履新完毕,而今年通过竞争选拔的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共81人,占总提拔人数的66.9%。

  “下一步要逐步推进公务员量化考核试点工作,在2013年6月份全面推行公务员量化考核。”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将探索研究制定该区公务员职位分类、公务员聘任制。“具体方案尚未出台,有可能明年在三水试行。”

  区领导率团到北京高校招聘

  今年三水实施了“人才集聚工程”,通过举办122场招聘会,新开发就业岗位18935个;主动到北京各大高校广揽各方英才,由区领导率团到北京参加清华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招聘,成效明显。

  三水区委组织部将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本月底制订出台《三水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9份人才新政策,为三水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服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