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国税系统历年面试真题

2012年12月20日16:56  中公教育 微博   

  国税2012国家公务员[微博]面试真题:2月26日

  1、西安政府计划到2015年所有公务员都会说英语,对此你怎么看?

  2、你在商店买了件1千元的羊毛衫,后来发现羊毛衫有问题,到商店要求退货,店员说要先检测羊毛衫,有问题才给退,而检测羊毛衫要2千元。你怎么办?

  3、你到地方上去扶贫,作为国税人员,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国税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2月26日

  1、某位慈善家,在灾区捐款时经常高调发放现金,对此你怎么看?

  2、小赵和你是同事,他平时做事很谨慎,经常在材料的细节上琢磨很久,总延长下班时间,拖累你没办法正常下班,你怎么办

  3、你是教育局的,领导让你组织突击检查某中学的食品安全问题,你怎么组织

  4、你是高校负责人,有学生投诉学校有被就业现象,经证实确实有这类情况,你怎么办?

  5、你在接待处上班,临下班有个怒气匆匆的群众来找你,说你们单位业务科工作人员,让他回去取材料,取回后又说还缺一份,还要回去取,但马上下班了,今天又是办理最后一天,你怎么办?

  山东国税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2月23日

  1.随着西部开发,有些污染企业从东部地区向西部迁移,谈谈你的看法。

  2.光说不干是假把式,光干不说是傻把式,会干会说才是真把式。谈谈你的理解。

  3.经济转型,促进经济发展,国家进行结构化减税,你认为应该侧重于那些方面。

  山东国税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2月24日

  1、为了促进经济保障民生,选择一种领域对其增加一个税种,说明理由;

  2、在广州,拾金不昧或将有实质奖励!正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提出:对无主的拾获财物,在拍卖后将拍卖款的10%奖励给拾遗者;对有主失物,失主领回时,可自愿按遗失物价值10%的金额奖励拾金不昧者,对此,你怎么看?

  3、以“转变观念天地宽”为题,即兴演讲三分钟。

  山东国税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2月25日

  1、现在贫富差距扩大,谈一下原因,并说我们在税收政策方面可以采取的措施?

  2、现在大学中农村生源减少,谈看法?

  3、农夫有一只鸡。每天下一个蛋,他想要鸡下的多一点,每天给它吃很多,结果鸡很肥,下的蛋却比原来少了。谈谈看法?

  四川国税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2月21日

  1、材料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内容:近几年GDP增速;普通民众和富豪的收入增幅;科教文卫事业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西方发达国家科教文卫事业占财政支出的比例,税收收入等等。根据材料信息谈谈你从中获得的隐含信息。

  2、中国社科院有个教授在微博上发起了“打拐”的活动,社会各阶层反响强烈,公安部门也积极参与,收到一定的效果,更有人大[微博]代表表示要将此列为提案。你如何看待此现象,这对政府机关的工作有何启示。

  3、组织一个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参与的主题是:20名10-12岁的孩子,有五个成年人当你的助手,请问你该如何组织?

  四川国税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2月22日

  1、题目挺长,说一个待业青年占道摆摊,城管局要求取缔,有一个干部帮他办了营业执照,又换了一个不占道的位置。问你的看法,如果在工作中遇到类似的情况怎么做?

  2、发生矿难,有一个遇难者的爷爷拉着一个干部说:“为什么死的是我孙子,你们这些当官的怎么不去死。”其他矿难者家属情绪也很激动,问如果你是这名干部,怎么处理?

  3、三段材料,第一段大概说的东北某县(名字忘了)作了一个大棚蔬菜项目,当作“民心工程”、“菜篮子工程”,但被当地群众说是败家子。第二段说专家表示当地土壤不适合种植蔬菜。第三段说国土资源部分说项目违规,当地政府表示是由于“时间紧,任务多”。最后要求你对以上情况怎么评价?政府应该怎样做好惠民工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