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海事局历年面试真题

2012年12月20日16:57  中公教育 微博   

  2012年2月22日真题【山东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天津海事局,浙江海事局,辽宁海事局,江苏海事局,广东海事局;长江海事局,河北海事局,深圳海事局(水利部,国家旅游局,环境保护部,全国妇联,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央编译局,国家邮政局)】

  材料一,张勇原先是大学村官,后面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城乡结合部的城管,在他工作的地方有很多的工地、小商贩等。有群众投诉有建筑工地把建筑垃圾放到了他所管辖的地区,张勇的同事李佳与一企业沟通要其清理有关的理解问题,被企业拒绝了,同事非常气愤,甩手不干了,另一方面,管协区内有无照经营的小商贩乱扔垃圾,群众反应,张勇将小商贩清理后群众又反应买菜不方便……

  问题:

  1、城市出现建筑垃圾乱倒的情况,单位派你去调查此事,你将如何调查?

  2、材料中,李佳去处理建筑垃圾乱倒事宜,但是工地领导找各种理由不配合,李佳向领导反应此事,领导派你去协调解决,你将如何做?

  3、卫生部、质检部、工商局要联合做一个关于食品安全的检查,你负责接待工作,你将如何安排?

  4、无照摊贩对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且产生了大量垃圾,城管并取缔了路边的一些小商贩,但周边部分群众极其不满,说没了小商贩会给生活带来不便,城管这样是乱管,请问你怎么看?

  2012年2月23日真题【江苏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广东海事局,河北海事局,天津海事局,长江海事局,山东海事局,深圳海事局,浙江海事局,辽宁海事局,福建海事局,海南海事局(测绘地理信息局,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中央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材料:以农业为主的贫困地区接受产业转移,建立化工企业,引进了造纸业、皮业、制药业,带动了经济发展,并出台政策,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区,对于此有人反对,认为是承担了从发达地区转移过来高耗能产业,不利于群体的生命安全。

  1、工业园引进的是落后产能,有人支持有人反对,你怎么看?

  2、大学生回乡工作。本县让企业都参加招聘会招大学生,但是存在问题,大学生嫌累,离职快,导致许多企业不愿招大学生入职。你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怎样去跟企业沟通?

  3、县委县政府要将此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产业园区,制定新的招商引资政策,让你为这个政策调研,你如何去获取有效信息?

  4、有农民来到政府门口,说产业园企业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让他的农产品受到了影响,讨要说法。你是政府工作人员,会怎么处理?

  2012年2月24日真题【福建海事局,辽宁海事局,深圳海事局,天津海事局,广东海事局,河北海事局,江苏海事局,上海海事局,浙江海事局,长江海事局,海南海事局(河北储备物资管理局,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有资产管理局,中央档案馆,中央宣传部)】

  1、政府要推行农超对接请谈谈你的看法。

  2、为了扩大规模,农场要新找两个合作超市, 你是蔬菜基地的负责人,你怎么与这两个超市谈业务合作?

  3、部门设立网络帮助农民销售,可是利用率不高,你是管理人员你怎么办?

  4、领导要去超市考察农超对接问题,你怎样组织安排?

  2012年2月25日真题【江苏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天津海事局,长江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广西海事局,河北海事局(铁道部,国家税务总局,民盟中央)】

  1、一个邮递员(王顺友),坚守岗位20多年,只有微薄的收入养活家人,你怎么看?追问:如果让你去做一个邮递员,你愿意吗?

  2、你是政府工作人员,你所在的社区推行垃圾量化处理,让你收集相关信息,你怎么做?

  3、组织上安排一些年轻干部去农村,有一些人由于家庭的原因,不愿意去,你怎么处理?

  4、一行外商来投资医院建设,发生了带有重要文件的电脑被盗的事件,你怎么处理?

  5、你是政府网络公开的工作人员,有网友说下属医院服务不好,在网上大肆宣扬,引起转发,你如何处理?

  2012年2月26日真题【天津海事局,江苏海事局,长江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广西海事局】

  1、某位慈善家,在灾区捐款时经常高调发放现金,对此你怎么看?

  2、小赵和你是同事,他平时做事很谨慎,经常在材料的细节上琢磨很久,总延长下班时间,拖累你没办法正常下班,你怎么办

  3、你是教育局的,领导让你组织突击检查某中学的食品安全问题,你怎么组织

  4、你是高校负责人,有学生投诉学校有被就业现象,经证实确实有这类情况,你怎么办?

  5、你在接待处上班,临下班有个怒气匆匆的群众来找你,说你们单位业务科工作人员,让他回去取材料,取回后又说还缺一份,还要回去取,但马上下班了,今天又是办理最后一天,你怎么办?

  2011年2月26日上午真题(江西国税、广东国税、江苏国税、石家庄铁路公安、江苏海事局)

  1、现在,一些地区为鼓励大家参加志愿者活动,很多学校把青年志愿者作为评优、保研等加分的一个指标,对此你怎么看?

  2、某城市有十几个志愿者组织,但很多人反映这些组织管理松散、志愿者服务水平不高,领导要你去做一个调研,你打算怎么开展?你认为重点是什么?

  3、你组织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召开调研会,当你给大家讲志愿者的意义和目的时,大家反应冷淡,并且有些自愿者团体负责人有异议,请问你怎么让这个会议顺利进行?

  4、市政府公布了一个志愿者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志愿者组织里的一些成员有意见,甚至有的人反对,作为这个组织的负责人,你怎么办?

  2011年2月26日下午真题(江西国税、广东国税、江苏国税、石家庄铁路公安、江苏海事局)

  1、现在“空巢问题”愈发严重,如果要召开一次针对养老问题的研讨会,研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领导把联络、召开此次会议的相关工作交给你组织,你怎么开展?

  2、对于养老问题,有人说应该让空巢老人到社会养老机构等安度晚年,有人强调应该让子女亲自抚养,你怎么看?

  3、如果你是某养老院负责人,现在养老院极缺一批取暖设备,资金缺口20万,你去企业进行募捐。现在假设考官都是企业负责人,你是养老院负责人,现场模拟一下你的演讲。

  4、你是民政部门负责人,某养老机构被人投诉有工作人员态度不好,你去调查,正好遇到记者去那里采访,你怎么回应?

  2010年3月5日上午真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民盟中央、中国记协、国家旅游局、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全国台联、国土资源部、中央党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事局等)

  1.近年来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有村民反映说大学生经验不足,还有的大学生也说自己觉得不适应,不好开展工作,说说你的看法。

  2.部分单位有小团体现象,表面上看比较团结,但实际上面和心不和,作为新到一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你怎么看?

  3.列举你过去的学习或工作中,老师或领导没有安排、你自己主动去做了,并且收到好的效果的事例,你做了之后老师或者领导有什么反应,请具体说说。

  4.某市城管执法部门实行“公众接待日”制度,有上级领导要来参加,你单位领导让你来组织,怎么做?

  5.要举办一个听证会,你是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听证会的委员的信息是你公布的,但是有媒体和群众对委员信息提出质疑,问你怎么处理?

  2010年3月5日下午真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民盟中央、中国记协、国家旅游局、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全国台联、国土资源部、中央党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事局等)

  1.钱学森说:“我国的大学培养不出人才。”你怎么看?

  2.你有个同事刚来单位,要负责单位档案的整理,但他不会做,同时你也有很重要的任务要处理,你怎么帮他?

  3.小王刚进单位,也很努力工作,但是经常犯一些小错,也不跟领导沟通,领导认为小王跟他过不去,你怎么帮小王?

  4.你单位要组织一个挂职干部交流会,有领导要到场,你的直接领导已把具体的方案给了你,让你开展工作,现在当我是领导,你向我汇报工作的情况。

  5.你是老师,带一班小学生去外地玩,突然有几个人发烧,有可能是甲型H1N1,你怎么处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