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一般答法示例

2013年01月09日10:12  中公教育 微博   

  题目:你单位新来10位大学生,需要组织实习,领导让你来负责这件事,你怎么安排?

  【一般回答】

  组织新来的大学生进行实习,能够帮助其了解部门工作,提高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我们应该对其好好培养,帮助其快速成长。

  我会先了解这10名大学生的基本情况,根据男女比例妥善安排好住宿等基本问题,并且根据他们所学的领域和专业,分配到相关部门进行学习和体验,并通知部门负责人做好相应的安排工作。

  在大学生们报到当天,我们会组织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使他们能体会到步入工作岗位的和谐与温暖。之后带着他们在部门内部进行参观,熟悉单位的部门分布情况,使他们有一个宏观的掌握,以便之后工作的合作与对接。

  在单位实习的前3天,我会请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的老师们对他们进行一次培训,向他们讲解一些规章制度、职场礼仪,并且组织一些关于团队建设的拓展活动和比赛,帮助其更好地向职业者身份迅速转变。

  之后的实习生活,由所在部门进行安排,开始具体学习工作上的专业知识,并逐步进行一些实质性工作。建议对实习大学生采取一对一帮扶,由业务能力强的老关员单独负责技能的传授和平时的管理。每天布置一定的工作任务,尽快让这些学生融入工作中,我也会随时了解他们的实习情况,帮他们解决实习中遇到的困难。

  最后,在实习结束时,我们会为每个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出具实习报告,对他们完成的工作内容进行客观评价,列出实习内容明细,完成情况,实习部门评价,岗位所在部门评价,人力资源部评价,并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实习工作的圆满完成。

  >>揭秘国家公务员[微博]各部门面试成公标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