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不幸福”未必不是事实

2013年05月21日18: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日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职场心理健康调研报告》显示,职场个人幸福感排名中,政府机关排名倒数第一,排名倒数第二的是民营企业。这与公务员[微博]报考的热度极不相符。 (5月20日《西安晚报》)

  张玉胜(河南公务员):“幸福感”不过是一种拿现有生活状态与期望生活状态对比而产生的心理感受。这本身就是一个与人生观、价值观密切相关,颇具“横看成岭侧成峰”的意味。从这个意义上说,“公务员幸福感倒数第一”的结论,不过是被调查者“个人”亦或是“30岁及以下年轻人”的感受而已,未必能够代表整个“公务员”职业对幸福的解读。

  王捷(湖南职员):舆论为何对公务员“不幸福”吐槽呢?因为作为局外人,他们看待公务员幸福的角度不一样,采用的是“相对论”。这没有错,不过必须承认,公务员认为自己“不幸福”,不完全是矫情,而是有苦说不出。就此而言,承认一部分公务员“不幸福”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可以了解这圈里的真实生态。其后需要做的,就是一起努力监督,确保在一个健康的秩序内,让公务员幸福起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