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七成人认同公务员最幸福

2012年11月16日14:43  中金在线    

公务 员最幸福,你认同吗? 公务 员最幸福,你认同吗?
你现在觉得自己幸福吗? 你现在觉得自己幸福吗?
你认为能影响你幸福的因素有哪些? 你认为能影响你幸福的因素有哪些?
日前,求是杂志社旗下的《小康》发布“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结果,干什么工作最幸福答案是“公务员[微博]”。 公众眼中最具幸福感的职业前20位分别是:公务员、政府官员、教师、艺术家、高管、自由职业者、金融工作者、演员、飞行员、创业者、律师、工程师、作家、警察、民营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心理学家、导游、记者、健身教练。

  对此,中金在线发起调查,《最幸福职业排行榜出炉:公务员最幸福,你认同吗?》,得到网友的广泛参与。对比调查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有73.33%的网民认同公务员最幸福,有26.67%的网民不认同公务员最幸福;有41.48%的网民认为自己不太幸福,29.63%的网民认为自己很不幸福;16.3%的网民认为不好说,仅12.59%的网民认为自己很幸福;

  在被问到影响幸福的因素有哪些时,有15.86%的网民认为是身体健康,15.69%有网民认为是收入满意,11.38%的网民认为是吃到安全食品,10.17%的网民认为是社会安全,9.66%的网民认为是价值实现,8.45%的网民认为是拥有个人住房,8.28%的网民认为是人居环境优良,6.55%的网民认为是可信赖的朋友,5.34%的网民认为是得到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