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应届生具备明显优势

2013年07月30日15:06  中公教育 微博   

  众所周知,考公务员[微博]大多由两部分的考生来组成,一个就是应届毕业生,一个就是已经有了工作经验的,根据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多年来的研究发现,参加公务员考试其实对于应届生来说,优势很明显,那么应届生如何用好自己的优势,中公教育专家给出合理建议。

  应届生的优势首先就是上班族很难去比拼的一个东西,就是时间,备考时间非常充裕。比如说申论,如果单一的想要抱佛脚去考试的那很难,所以从现在开始,可能很多同学就开始准备了,着手准备了,那么上班族可能就没有时间成体系的去复习,去备考,那我们应届毕业生拿出大四下半年这段时间,能够真真正正,认认真真的从基础能力练起,从基础能力去提升,那么申论可能就有一个比较高的分数,这是其一。

  第二个就是考上以后的一个融入度,大家都知道,其实团队的认同度它往往是第一份工作对于本团队的认同度是最高的,是不是,所以说工作过的人可能考上公务员以后,他的认同会与之前的团队相比较,一比较他可能就觉得不是特别好,而且没有太大热情。

  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应届毕业生考公务员,或者考上公务员,他的晋升的渠道或者晋升的速度是比较快,而且现阶段我们的公务员都是干部年轻化,越年轻越好,并且只要你有能力,它会有一个平台,是吧,所以说应届毕业生考公务员还是比较好的。

  而且对于应届大学生来说,可能学习能力和学习状态都比上班族要好一些,吸收和消化知识的能力强,有时间有能力去接受体系的公务员考试知识。

  因此,中公教育专家建议有意考公务员考试的应届生们,从现在开始,马上行动起来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