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热”高烧不退是一种病态

2013年11月25日10:17  荆楚网    

  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笔试今日举行。全国共有152万人通过此次国考报名资格审查,最热岗位竞争比达7192∶1。(11月24日人民网)

  每一年国考总是人民群众津津乐道的事情,因为通过了国考就意味着正式成为了国家公务员,拥有了一个“铁饭碗”,所以及时国考的竞争越来越大,还是有不少考生“前仆后继”,甚至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势必要获得一个公务员职位才肯罢休。

  众多考生选择国考,咋一看是给我国人才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但是仔细一想这却是一种不良的状态,这样容易造成人才的僵化,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是方方面面的人才,每一个人都应该发掘自己身上的特长,这样才能让社会主义建设更加的有内涵,考生盲目的跟风报考只会导致自我迷失,同时也不利于我国人才的流动和发展。

  要改变“国考热”高烧不退的状况就必须倡导理性择业,用正确的思想去引导考生们科学择业,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有找到了适合的岗位,才能让人才真正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不要让这种病态阻挡了我国的发展,“国考热”的背后是一种择业的盲从,必须让其回归理性,这样我国的发展才能更均衡,社会主义建设才有基石,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才能够尽快实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