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用公务员录用面试评分系统 电脑抽取考官

2014年01月13日07:42  重庆日报 微博   

  考官与考生双抽签 现场录音又录像

  我市启用公务员[微博]录用面试评分系统

  1月12日是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招录考试进行面试的日子,早上7点30分不到,考官们就赶到位于新牌坊小学的考点。来这么早,是为了提前熟悉新推出的“公务员录用面试评分系统”。

  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剔除人为因素,杜绝“走关系”,我市试点使用具有考场分配、考官与考生双抽签、面试评分、成绩汇总排序等功能为一体的计算机面试评分系统。

  昨日的84名面试考官,除由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选派的12人外,其他72人均在拥有近5000人的人事考官库中随机抽取。

  当日8点20分,伴随工作人员操作,公务员录用面试评分系统启动,考官们的名字在大屏幕上不断滚动。几分钟后,分组完成,体现“男女性别、职务层次、专业经历、行业部门”等分组原则。

  与此同时,在考生等候区,123名考生也进行了类似的分组抽签。每个考场内,还设置了1名记分员、1名监督员。

  考场里设有摄像头,进行录音录像。而每名考官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计分、核分,统分都在这里完成。“考官打完分数后,一旦提交,数据就会直接进入后台,不可修改。”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中推广使用这类评分系统。

  发生改变的不仅是面试。该负责人称,目前,市公务员局正在探索分级分类考试,根据不同职位,确定不同招录方法。例如,招录乡镇公务员时,可能更注重其与群众间的沟通能力;招录市级机关公务员时,可能更注重其调研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等。 (记者:文晶 实习生:顾羽西)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