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考22万余考生角逐8989个岗位

2014年03月17日13:49  浙江日报     收藏本文     

  浙江日报杭州3月16日讯 22万余考生,角逐8989个招考名额。今天,2014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笔试拉开帷幕。

  今年的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紧张气氛依然不减。一大早,在浙江理工大学[微博]下沙校区考场,离开考还有一个小时,就有不少考生坐在校园的花坛边认真复习。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省公务员考试首次对外省籍大学生开放,不再限制户籍和生源地。“女儿想来浙江工作,我就陪她一起过来考试。”从黑龙江来的魏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读大连海事大学[微博]法律专业研究生,今年就要毕业,这次报考省法制办。

  11时30分,申论考试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些考生一出来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报喜,有些考生则连连摇头。

  “来不及,没写完呢!”一看到妈妈,魏女士的女儿便有点沮丧地“抱怨”起来。她告诉记者,这次申论的考题基本都是关于经济发展方面的热点。题目涉及网络购物、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发展等。“题目其实不算难,都是当下的热点。”

  在采访中,不少考生都觉得这次申论的题目不算难,都是热点问题。

  “比起一些政策性比较强的考题,今天的申论考试还是蛮贴近生活的,像网络购物,我们年轻人也接触得比较多。最后一篇内需拉动经济发展的大作文里,住房、教育、家电下乡等都跟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华东政法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李说。

  对于下午的行政能力测试,许多考生都感觉跟往年难度差不多,就是120分钟的考试时间不够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