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考36980人报名 平均竞争比90:1

2014年03月18日10:58  新消息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裴艳)今年宁夏考录公务员[微博]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5日。3月17日,自治区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6980人报名将竞争412个职位,考录比约为90:1。

  “去年上半年宁夏考录1147名公务员,共有53252人报考,平均约46人竞争一个职位。今年平均约90个人竞争一个职位,考生们的竞争压力更大了。”自治区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考录比大幅上升,与今年公务员考录中招考职位数量下降近2/3有关,职位少了,考生们可选择的余地小,自然平均每个职位的报考人数相应增多。

  在热门职位中,银川市兴庆区委老干部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科员职位招考1人,有1107人报考,截至17日9时,已有925人通过资格审核。自治区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服务职位,招考1人,有895人报考,已有771人通过资格审核。据分析,这两个职位报考人数较多,主要源于职位对报考者的专业、政治面貌等均不作限制,符合条件的报考者较多。

  其余报考人数较多的职位,则多为我区首次采用合并招考方式考录的乡镇科员职位,如金凤区乡镇科员职位,招考4人,有1912人报考;永宁县乡镇科员二职位,招考7人,有1887人报考;贺兰县乡镇科员二职位,招考5人,有1577人报考;利通区乡镇科员职位,招考5人,有1274人报考;青铜峡市乡镇科员职位,招考7人,有1437人报考;原州区乡镇科员职位,招考4人,有1005人报考;西吉县乡镇科员一职位,招考10人,有1026人报考。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宁夏公务员招考中,报名工作结束后,共取消无人报考的26个职位、40个招考名额,减少了8个职位、12个招考名额。由于今年的报考人数较多,对个别职位采用了合并招考的办法,截至17日9时,412个职位中,审核通过人数为0的职位仅有2个,这两个职位由于对考生的专业要求严格,相关院校该专业生源较少,导致无人符合职位条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文章关键词: 宁夏职位报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