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招录公务员平均报考比下降44.7%

2014年03月28日17:54  贵阳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贵阳市今年的公务员[微博]招考中,平均报考比例比去年下降了44.7%,并首次出现了职位招录计划减少和取消的情况。

  今年,全市招录公务员447人,报名期间,网上报名26797人,审核通过21830人,实际18669人报名缴费,平均报考比例为42:1,与2013年平均报考比例76:1相比,下降了44.7%。

  同时,今年还首次出现了职位招录计划减少或取消的情况。由于报名人数与计划招录人数达不到3:1的开考比例,9个职位将取消或减少,会减少招录计划10人。

  另外,从全省的情况来看,也存在着苦、脏、累的职位报考人数少,职位减少或取消的比例高的特点,比如城管、偏远乡镇、法检两院、公安以及监狱等职位。

  据介绍,平均报考比例的下降和招录计划的取消,意味着今年的公务员招考呈降温趋势。与此同时,考生在报考职位的选择上也比往年更具有倾向性。

  ◎相关链接

  三年公务员招考情况

  2013年贵阳市计划招录公务员234人,共有17731人报名缴费,实际平均报考比例为76:1。

  2012年,贵阳市274个职位招考公务员379人,共有15918人报名,11479人报名缴费,实际平均报考比例为30:1。

  2011年,贵阳市首次自行组织公务员招考、招录工作。当年贵阳市共有155家单位提供职位376个,计划招录662人,共有25868人提交报名申请,实际17317名考生报名缴费,实际平均报考比例为26:1。(本报记者 段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