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考大改革 八选项完破“蒙答案”

2014年04月12日11:32  华图公务员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陕西的考生来说,2014年省考的选择题有点让人感到意外。数量题今年增加到了八个选项,让不少经验丰富的“蒙答案”考生感到“英雄无用武之地”。

  你好,思路 再见,运气

  如果碰到不会的题目,能够蒙对答案,那简直是受到了上天的眷顾。不过,今天上天没有“眷顾”陕西的考生,选择题的八个选项,让运气有点远离了他们。一位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说道:“看到八个选项,当时有点蒙,做几道题之后,习惯就好多了。”对于这样的改革,大多数的考生表示赞成,这种杜绝运气和投机取巧的改革受到了欢迎。“考试应该这样,减少运气成分,检验真正的实力。”

  有些考生在备考之前,做不了不少“蒙答案”的准备工作。“我们老师教了不少如何猜答案的技巧,根本没有用上。”一位考生苦笑的说道。看着答案选答案在今年的陕西省考中,成为了历史。一些培训机构的老师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改革太好了。杜绝了很多不正规的机构,在授课的时候,用考试技巧当成主要教学手段,却把解题思路当成辅助。

  “我们从不教考生怎么猜答案,或许能蒙对一两道题,但是决定不了考试成绩,提升不了考生真正实力。”华图教育[微博]的老师说道。他认为无论多少个选项,对于他教过的学生来说,几乎没有影响。“只要你知道正确答案,再多的选项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省考中,更多的地区使用的还是四个选项。但是八个选项为公考[微博]带来了新的思路。“希望这样的改革可以持续,让考试更加公平。”一些师资力量并不足够的机构,将会受到这次改革的影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