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毕业后回乡当村官不拿工资 村民点赞

2014年05月09日07: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收藏本文     

  大学毕业后回乡 不拿一分钱工资 说到做到村民赞

  汉川“富二代”陈亮脚踏实地当村官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刘重庆、刘定旭)“这个书记不放空炮,说到就做到!”昨日,汉川刘家隔镇杨湾村村民陈毛山对记者谈起村支书陈亮,很佩服。

  现年27岁的陈亮是土生土长的杨湾人,毕业于军事经济学院,回乡当村支书主要受父亲影响。其父陈发胜早年在村里当过十多年干部,领办过砖瓦厂、钢球厂、榨油厂等村企。1994年,陈发胜到武汉创办建材公司,后抓住房地产大热商机积累了上亿家底。

  陈发胜育有一子一女,女儿已在公司协助管理。2008年陈亮本科毕业后,原想到英国留学[微博],喝点“洋墨水”再回来接班,后因未通过雅思[微博]考试没能成行,便跟着父亲做了一段时间生意。“到国外留学还是要回来,不如到村里锻炼一下。”一位老友的建议,让陈发胜辗转难眠。时值杨湾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村里没一条水泥路,村民怨声载道,也希望有文化的年轻人领头改变村里的窘境。“在农村底层,跟乡亲们打成一片,学做人、做事,脚上沾点泥巴,路就走得远些。”陈发胜跟儿子谈心,陈亮起初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试试看。

  2011年11月,在杨湾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陈亮以96%的得票率当选村支书。上任后,他走访党员、群众200多人,集中大家意见后,带领大伙修公路、疏沟渠、装水管。通过争取政策扶持、企业捐助和村民集资,2年投入村里的资金达120万元,而陈亮没拿一分钱工资。

  4组一条通湾路破烂不堪,陈亮承诺,路不修好不结婚,原定去年3月的婚期,硬等到6月修完路后,他才到武汉举行婚礼。

  汉川市委书记刘有年赞扬陈亮:“作为任职不久的年轻村支书,能有这样的状态和业绩,难能可贵!”

  陈发胜对儿子的表现特别满意。“原来一人在家,习惯伸手要钱,总爱宅在家里,现在变得有思想、有见地、有魄力!”61岁的陈发胜说,如果儿子喜欢在村里做事,他会一如既往支持他干下去。

  “富二代”要有担当

  剑军

  开豪车,住豪宅,泡吧喝酒换女友……

  曾几何时,“富二代”给人的印象纨绔不堪。

  尽管“富二代”中不乏靠个人奋斗功成名就的精英,但并不能扭转人们对这个群体的差评。

  身为“富二代”,是否该反思一下呢?

  富而思源。财富为父辈打拼换来,当思来之不易,应分外珍惜,再多的财富也经不起奢靡挥霍、坐吃山空。

  富而思进。父辈积累的雄厚家底、创富经验、人脉资源,为子女享受优质教育及就业、创业提供了优越条件,如能充分利用,干事创业较常人更容易成功。

  前提是“富二代”的父辈们,应以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教育引导子女,鼓励他们多学本领、奋斗成才。“富二代”陈亮的人生经历启示我们:与其躺在父辈的功劳簿上睡大觉,不如到艰苦的环境中摔打磨砺,以自己的奋斗追求卓越,享受成功的快乐,赢得公众的认可。“富二代”,要有担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