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务员面试当场宣布成绩

2014年05月19日13:2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面试一直是公务员[微博]考试中最广受诟病的环节,极易滋生“萝卜招聘”“暗箱操作”。记者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今年的公务员面试中,湖南实行省市县乡四级联考集中面试,考官、考生“双抽签”决定考场,考官100%异地交流,考生考完后当场宣布成绩,用公开透明的方式杜绝一切“猫腻”。

  记者了解到,今年湖南省直单位集中面试考点设在长沙市,共有1650名考生参加面试。此外在每个市州分别有一个考点,所有考官均为异地监考,按抽签结果选派到对应的市州参与面试工作。

  为了降低面试中的主观因素,湖南的“集中面试”采用统一时间、统一试题、统一考点、统一评分标准、统一选派考官、统一组织实施的方式。“‘统一’的目的是为了改变备受质疑的不规范行为,更公平地对待考生。”湖南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汤文胜介绍。

  记者了解到,在面试进行前的半小时,考官、考生分别“抽签”决定考场,然后双方被引导员带至相应的点,所有手机均被没收。整个过程都由考场工作人员严密监管,哪怕上厕所也有专人陪同。面试过程中考[微博]生不准透露自己的名字,仅交代考号,抹杀了确定考场后“找关系”“泄露题目”可能性。

  考完即知晓自己的成绩,更让考生感觉“靠谱”。报考张家界市地税系统的周君成同学走出考场后,告诉记者他考了80分。他说:“当场宣布成绩很刺激,也排除了考完之后关系户存在的‘操作空间’,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件很负责任的事情。”

  此外,今年湖南每个面试考场还邀请了一名党代表、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作为观察员,代表群众和社会全程观察评价面试过程,并对考官作出考核评价意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