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东省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面试概况

2014年09月10日13: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广东省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微博]面试即将拉开序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通过研究广东乡镇的面试基本情况,发现广东乡镇面试是全省统一命题,统一时间面试,具体事项由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组织。为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面试情况,有的放矢地进行面试备考,中公教育专家在此给大家分析一下广东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面试概况,供考生参考。

  一、面试形式

  中公教育专家致力于专业研究公务员面试趋势,发现2011年—2013年,广东省乡镇公务员面试均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但出现同一天不同地区采用两套题目面试的情况(2013年5月24日,汕头、河源、揭阳等地采用一套题目,梅州、湛江、茂名等地采用另外一套),两套题目有所差别,但考察能力一致。

  二、面试题量

  2011年—2013年,题量均为4道。

  三、考场布置

  乡镇类岗位面试大多数地区采取没题本,有纸笔的形式,但同时也出现没题本、没纸笔的情况,如河源、汕头;同时还出现了有题本,有纸笔的情况,如湛江(2013年5月26日上午)。需要注意的是,2013年湛江在不同的时间纸笔、题本情况不一样,如5月25日下午采取没题本,没纸笔的方式;5月26日上午采取有题本,有纸笔的方式。中公教育专家预计2014年总体的趋势依然是听题,没有题本,有纸笔的方式。

  四、面试时间

  一般为20分钟,读题和思考时间都计算在总时间内(一般每念一道题则作答一道题,不规定每一题的作答时间)。

  五、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注: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若同一职位考生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广东乡镇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