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面试指导:提前准备,从容面对

2015年01月08日12:04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很多同学已经在着手准备国考[微博]面试,最近有很多学生在询问如何备战国考面试的问题。今天,京佳教育[微博]面试专家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同学们在正式复习国考面试之前,要对所报考的岗位有较为清晰的认识。所以,大家需要提早做足功课。比如,大家需要了解所报考职位的职责、宗旨和对于工作人员的要求。做好了这些功课,大家在答题的时候会更加从容、独特,有针对性。

  二、关注热点,积累在平时

  在国考面试中,综合分析题是必考题型,要答好这类题,大家需要在平时注意积累,这种积累主要指的是关注时事热点。对于时事热点的关注是有技巧的,周老师建议大家主要关注那些积极向上的、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而对于那些敏感性热点和八卦性热点则应该舍弃。在关注热点时,大家要学会做深入分析,主要分析热点出现的原因、影响和解决的方式等等。当然,对于初次接触面试的同学来说,自己进行分析有一定的难度,建议这类同学可以多参阅《南方周末》、《凤凰时评》的评论文章。这样,可以帮助自己培养客观而全面的思维。

  三、积累语言素材,培养语感

  同学们会发现有的人在发言时总是条理清晰,慷慨激昂。其实,这些人正是脑子里有了丰富的语言素材,才能做到这样的。要积累言语素材,周老师建议大家每天坚持放声朗读评论文章和演说稿。这样做有三个好处,第一,可以锻炼大家的胆量、提高语调,控制语速,这样,在答题的时候就能给考官很好的第一印象;第二,可以帮助大家积累评论性语言素材和演说类语言素材。这些语言素材在答题时是非常重要的;第三,可以帮助大家培养语感,这些评论性文章和演讲稿通常是调理清晰,层次分明的。如若能培养这种语感,大家在面试时必然能高人一筹。

  四、调整心态,坦然面对

  在充分准备,认真复习的同时,调整好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国考面试的机会尽量来之不易,但是,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相信,认真复习了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面试的胜出,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总之,备考国考面试,大家一定要做到提早准备,坦然面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国考面试技巧2015国考面试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