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如何才能表现得更优秀

2015年01月27日11:37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说到公务员[微博]面试,有人认为拥有丰富而全面的内容是取胜之道。诚然内容是面试之厦的血肉,是取胜的重要环节,但公务员面试终究是综合实力的较量,仅有内容还达不到考官心中之上选,在外在形式上,考生应该也要多下功夫。那么究竟如何打造考官喜欢的外在形象,如何在诸位经验丰富的考官面前展优秀的你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建议大家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谦逊有礼的态度

  考生从进入面试考场开始到完毕的整个过程都要礼貌待人,给考官留下良好印象。衣着一定要正式得体。进入考场时,考生应主动向考官问好,但礼貌的表达要适度,否则会显得紧张或不自然;过于夸张则会显得言不由衷,会影响考官对考生的看法。走路要昂头挺胸、自然大方;站姿要正对考官,两眼平视,挺胸收腹,全身笔直,精神饱满,两臂自然;坐姿要保证上半身挺直,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之间,膝弯曲大致成90度,女生双腿双脚并拢、男生双腿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目光自然注视考官。

  2、准确有效的倾听

  想回答好考官的问题首先要耐心细致并准确地听清楚考官的问题。虽然面试中发问的是考官,考生回答的时间比问、听的时间多,考生还是要做好倾听者的角色。因为考官讲话时留心倾听是起码的礼貌,考官刚发问就抢着回答,或打断考官的话,都是无礼的表现,会令考官觉得你不尊重他。

  3、冷静客观的回答

  公务员面试的主要内容是“问”和“答”,在面试中,考官往往是千方百计设置障碍,以提高考[微博]试难度,鉴别招录单位真正需要的人才。

  在公务员面试时,考生若遇到不熟悉或根本不懂的问题,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要不懂装懂、牵强附会,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坦率承认自己不懂,这样反而能得到考官的谅解。

  考生也会遇到一些过于宽泛的问题,不知从何答起,或对问题的意思不甚明白。此时,考生决不能“想当然”地去理解考官所提的问题而冒然回答,一定要采取恰当的方式搞清楚,请求考官谅解并给予更加具体的提示。

  4、合理利用时间

  超时是严重的“犯规”(考官通常不会允许),时间剩余太多则会显得回答不充分,因此要科学安排时间。通常每个问题的时间要控制在5分钟以内,最好的时间分配是:准备作答控制在1分钟以内,回答2-3分钟左右。当然,具体的时间分配还要根据每个题目的要求来定,例如在考试中可能出现如下试题:“请做一下自我介绍,时间1分钟”“请以‘奋斗’为题作5分钟的演讲”“请介绍一下你自己,时间3分钟”。

  俗话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考生要想取得面试成功,就要从现在开始扎扎实实地学习,不断积累各个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5、改善表达方式,注意用词准确

  公务员面试实际上就是考生和考官面对面进行交流,所以在回答考官问题时,怎样将话说得体非常关键。考官会通过考生们的举止观察大家,也会通过言谈来考察大家。声音不仅仅可以传递信息,还可以传递能量。考场上常常看到有考生因为过于紧张而声音微弱、甚至有颤音。在这种情况下,考官连你说什么都听不太清,即便你话中有“万里江山”,考官也只能听到零星半语;即便你胸中满是正能量,考官也只能听出“微波闪电”。还有的考生因紧张而口头语、重复、停顿频频出现,这时你的回答不仅没有起到唤醒考官耳朵的作用,甚至还会起到催眠作用。

  因此,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考场上的言谈要注意音量适中、语言流畅,甩掉“嗯”、“呃”等口头语,让考官听得舒心、听得顺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上海公务员面试公务员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