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面试前的心理调整

2015年02月05日11:23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笔试已经结束, 接下来更为重要的是认真准备面试,争取在面试环节取得优异成绩,最终成功考取自己心仪的岗位。但与笔试备考不同的是,面试备考过程中受心理因素影响很大,因此华图教育[微博]北京分校面试专家建议考生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科学备考。

  首先在面试开始前的备考阶段要有“空杯心态”,一切清零,认真复习面试。无论考生入围面试的排名是第一还是倒数第一,也无论和前面或者后面的考生的分数相差的多还是少,考生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无论在笔试中的成绩是高还是低,都已经成为了历史,所以考生无须用过多的时间去思考和对手的分差。而更重要的是考生要在面试之前的这段时间里从知识储备、答题技巧、时政热点等方面入手,利用一切资源和条件加强练习。比如可以在家请父母当考官点评自己存在的问题,也可以和同学一起练习讨论,或者建议考生参加面试培训班,全真模拟面试氛围从而做到有备无患,轻松应战。

  其次,在临考前的一两天,考生要放松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既不要过于紧张,也不要过于放松,这两种极端的心态都不利于在考场上的发挥。同时,在这两天中建议考生将自己之前复习的内容进行梳理和组织,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答题思路,每一类题目都需要怎么去回答,答题要点有哪些,可以引用哪些具体例子,做到心中有数。这样考生才能建立起强大的自信,在考场上从容应对。

  最后,到了真正的考场,考生不要受一些客观因素——例如抽签顺序、题目难度、对手外表的干扰,保持自己心态的平稳。在候考时如果太过紧张,可尝试深呼吸、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冥想来减缓自己的紧张情绪。同时在作答时如果遇到不懂或者是不会的题,要让自己迅速的冷静下来,从关键词入手寻找答题的切入点,在答的过程中再逐渐以点带面、扩展思路。在形式方面,尽量做到声音洪亮,大方得体,争取较高的印象分数。

  总之,面试考场上不仅是考生知识能力方面的竞争,更是内心心理素质的较量。而后者在面试环节尤为重要,所以考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以最佳的面貌来迎接考验,进而取得国考面试的最终胜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