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5年考录1655名乡镇公务员

2015年03月26日09: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省政府序列事业单位社会公招4月启动,计划招聘244人

  3月25日,记者从四川人事考试网获悉,四川省2015年从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微博]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微博]1655名,其中面向优秀村干部138名、面向优秀工人农民119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1398名。有意报名者可在3月26日至3月31日上午8:00期间,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6日。

  据悉,本次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科,其中《公共基础知识》除了测试应试者对政治理论知识、法律基础知识、科技基础知识、管理知识、公文写作知识等常规测试外,还将测试农业生产和农业科技知识、农村工作方针政策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

  其中,优秀工人的条件为:截止到2015年3月26日,在我省境内各类企业、务工单位生产经营一线工作(含从一线选拔到管理岗位的人员),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在我省境内企业、务工单位工作至少满3年),成绩突出,近5年受到过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政群机关或用工单位表扬(奖励)的人员。

  优秀农民的条件为:在我省农林牧渔等一线直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具有5年(含农闲在外务工时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成绩突出,近5年受到过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政群机关或用工单位表扬(奖励)的人员。据悉,这是我省第二次专门面向优秀工人农民考录乡镇公务员。

  另据记者从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民政厅、交通厅、林业厅、商务厅等15个省政府部门(单位)所属部分事业单位2015年4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已正式启动。据悉,15个省政府部门(单位)所属43个事业单位提供163个岗位,计划招聘244名工作人员。有意者可在4月3日10:00至4月6日08:00期间,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6日。

  本次招聘大部分招聘岗位的公共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1科,民政厅、交通厅等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公共笔试科目为《卫生公共基础》,省旅游局的招聘岗位还将加试专业知识笔试,省民宗委的招聘岗位将进行专业水平考核,招聘岗位的具体笔试科目请各报考者以各部门发布的公告为准。另外,按照相关规定,以专科、本科学历报考教育、卫生事业单位相关岗位的人员须具备文件规定的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