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辽宁公考18万人报名 同比增加10%

2015年04月01日09: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取消225个岗位 七成是公、检、法、司系统 调剂改报时间:今日14:00~16:00

  关注2015年

  公务员[微博]考试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金恩子)2015年辽宁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180904人,比去年增加16351人,同比增加近10%。

  昨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2015年辽宁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报名缴费工作已经结束,计划招录7997人,报名缴费180904人,平均报录比为23:1。

  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近10%

  今年辽宁省考报名缴费人数是180904人,去年人数为164553人,同比增加了约1.6万人。

  科信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主任王森认为,省考报名人数不降反升的原因在于,今年招考人数增加和岗位条件放宽。

  王森介绍,2015年省考计划招录7997人,比去年增加了1026人;不少偏远地区、基层岗位不限制考生专业,对基层工作经验和政治面貌也不作要求,降低了报考门槛,报名人数也就随之增加。

  加上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度上涨,这也是造成省考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

  取消岗位中七成是公、检、法、司

  本次招考,共有225个岗位因无人缴费或缴费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予以取消,其中七成是公、检、法、司系统岗位。

  王森介绍,每年公、检、法、司机关都是职位取消大户,今年涉及到调整的35个职位中也有九成是公、检、法、司机关。

  这些岗位本身招考人数就多,专业要求比较高,报名人员也分散,容易造成一些岗位无人报考。更重要的是,这些岗位的要求也比较高,比如法院和检察院大多要求相关专业、取得司法相关证书,甚至有很多要求报考者去偏远地区办案,或者要求报考者是研究生、要求报考者有相关司法工作经验等。

  岗位热度“结构性失调”依然明显

  在2015年辽宁省考中,有163个岗位无人缴费,62个岗位缴费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但也有一些热门岗位在第一天就突破50人报名。岗位热度的“结构性失调”现象依然存在。

  王森认为,考生更倾向于报考经济发达城市以及“高大上”的岗位,而对于位置偏远、条件艰苦的岗位则“不屑一顾”。

  他认为,需要公务员选拔机制更加多样化,通过放宽条件、提高经济待遇等方式吸引报考者投身基层一线岗位。

  ■提醒

  招考职位取消且已缴费

  可于今日14时上网调剂改报

  本次省考中,共有225个职位因无人缴费或缴费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予以取消。

  报考取消招考职位且已缴费的考生,可重新报考其他符合招考条件的职位。调剂改报时间为4月1日14:00~16:00。

  在此时间段内仅限此类考生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修改报考岗位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招考单位不再对重新报考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初审,考生应认真对照重新报考职位设定的资格条件,符合条件的方可报考。

  同时,应认真核对取消招考职位信息表,不能再改报其他被取消的招考职位。不符合条件报考或改报其他被取消招考职位的,在面试前资格审查中一经查实,一律取消面试资格。如果考生不再重新报考其他职位,则由人事考试机构予以返还报名费。

  35个职位招录计划将予以调整

  本次省考的招录岗位中,共有35个职位因报考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予以调整。各职位实际招考计划数以调整后招录计划数为准。

  考生可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查询报考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调整的招考职位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考公务员辽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