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25公考申论:贴近生活关注小人物

2015年04月28日17:3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425公务员[微博]考试已经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团队对申论试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经研究发现,2015年425公务员申论考试贴近生活、关注小人物。

  一、材料选取——身边的人和事

  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材料的选取贴近生活,材料选取的都是身边的人和事,材料中提到了关于互联网时代到来对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改变了人们原有的生活方式,以前需要彻夜排队购票,现在只需要在网上轻松购票;以前看病挂号难,经常需要托关系,或者买黄牛票,现在也可以快速在网络挂号;其他的还有搬家、购物、孩子上学,在以前都是需要托关系、找渠道,现在网络都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例子,可见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的材料选取贴近日常生活、从细微入手。

  二、作答角度——关注小人物

  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作答角度均是以小人物的身份。这就表明425公务员申论考试更加注重基层实际。题干要求作答身份基本上是作为一名网站的工作人员、以“环保志愿者小黄”的名义、假如你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等,均是以小人物的身份来作答。同时作文的题目中还提到了请你依据自己的心得,同样是重视我们小人物的思想。由此可见,2015年425公务员考试作答角度更加关注小人物的身份,从生活实际结合材料进行作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申论贴近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