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务员招考最热岗位1685人争一个

2015年05月08日16: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省考最热岗 1685人争一个

  网上报名截至今天下午4点想报名的别错过

  生活日报5月7日讯 8日下午4点,2015年山东省公务员[微博]招考网上报名将正式截止。连日来,招聘岗位的报考情况怎么样?今年的考试降温了吗?据统计,截止到7日17时,一些热门岗位报考人数超过千人,其中济南市招聘的市中区教育局综合管理岗位,竞争比例达到1685:1。

  平均30余人争1个岗位

  7日,山东省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进入第三天,省直机关单位及各地市招聘岗位的报名人数明显增加。以济南市为例,今年计划招录359人,目前报考人数达到12358人,其中审核通过9399人,缴费3655人,平均竞争比例为35:1。

  8日是网上报名最后一天,随着报名人数增加,竞争激烈程度可能还会增加。

  从招聘岗位来看,济南、青岛、滨州、枣庄等市均出现一些“热门岗位”。据山东华图教育[微博]统计,截至7日17时,报名人数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综合管理岗位,1685人报名;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孙村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岗位,1326人报名;滨州市滨城区街道办事处机关综合管理岗位,958人报名。

  “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大部分属综合管理岗。”华图教育公考培训师魏华刚分析,从招考条件看,一些职位不限专业,报考门槛比较低,受到考生青睐。

  报名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与去年相比,报考人数是否下降了?去年济南市计划招录公务员243人,网上报名第三天时,共有12446人报名,其中审核通过8264人,缴费3280人,竞争比例大约为51:1。

  巧合的是,去年报名进行到第三天时,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同样是市中区教育局综合管理岗,报名人数为791人。最终报名人数达到1167人。

  “省考报名第三天,仍有部分考生在观望,预计5月8日报名收官日可能会迎来大爆发。”魏华刚表示。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山东公务员报考人数相对稳定,以近三年的数据为例:2012年招录人数7246人,报考人数35.5万人;2013年招录人数10137人,报考人数40.3万人;2014年招录人数7111人,报考人数28.4万人。“今年根据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17市公布的招考简章,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800余名,预计报名人数将达到30万左右。”华图教育有关人士分析。

  多省公考人数超过去年

  据悉,4月下旬,陕西、湖北、湖南、重庆、内蒙古等19个省、市、自治区已进行了公务员招考笔试。数据显示,陕西、湖北、湖南均有10余万人参加了考试,其中陕西、湖北报考人数超过往年。

  以陕西省为例,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考生103657人。据分析,陕西省今年有20余万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人数差不多是应届毕业生的一半。

  省城一高校大四学生小赵表示,他所在的班级共有60个学生,差不多一半准备报考公务员、事业编。“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大家不断参加各种考试,包括国家公务员考试、省里的选调生考试,有的同学还到天津、上海等地参加考试。”在小赵看来,现在说公务员考试降温为时尚早,“没有感受到降温,感觉考的人还是很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招聘山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