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招考每日一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015年05月14日16:11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每日一练

  1._____,这个称号最早是外国人发明的,用以形容他们整天忙忙碌碌,埋头追逐金钱,从不关心其他人的生活状态。很快,该类“动物”批量进口。他们每天出没于城市的水泥森林。尽管分工不同,但只吃同一种草--财富。虽然这种“动物”的表情木讷,对金钱的嗅觉却相当灵敏。平时看报只看经济新闻,看电视只关注股市行情,与亲朋聚会也只谈合作项目。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

  A。“城市动物” B。“经济动物”

  C。“忙碌动物” D。“功利动物”

  2.一只兔子没命地狂奔,路遇狼。狼说,你跑那么急干嘛?兔子说,他们要逮住我,给我钉掌。狼说,他们要逮住钉掌的是骆驼,而不是你。兔子说,他们要是逮住我钉了掌,你看我还怎么证明自己不是骆驼。下列哪一项最能支持兔子的观点?( )

  A。兔子一旦钉了掌就变成了骆驼

  B。人一旦被冤枉,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C。赵高指鹿为马

  D。兔子终究是兔子,不是骆驼

  3.公务人员回避,是指为了防止公务人员因个人利益和亲属关系等因素对公务活动产生不良影响,对其本人做出一定的限制,使其避开有关亲属关系和公务的制度。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项不属于公务人员回避?( )

  A。父亲在民政局任局长,其子参与民政局招聘活动。父亲申请回避

  B。明代的财赋中心在江南,于是规定江浙人不得在户部任职

  C。某法官因为原告是自己妻子,申请回避

  D。某国法律规定,如夫妻有一方任本市主要领导,则另一方不能在本市从事房地产行业

  4.狗追兔子,开始追时狗与兔子相距30米,追了48米后狗与兔子相距6米,狗还要追几米才能赶上兔子?( )

  A.6 B.12 C.24 D.48

  5.某种饮料瓶的瓶身呈圆柱形(不包括瓶颈),它的容积是2升,现在瓶中有一些饮料,正放时饮料高度是9厘米,倒放时空余部分的高度是3厘米。现在瓶内饮料是多少升?( )

  A.0.5 B.1 C.1.5 D.1.8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

  【解析】由“追逐金钱”、“财富”、“金钱”、“经济新闻”、“股市行情”、“合作项目”等词可知,该类“动物”形容的是一切活动都与经济有关的一类人。所以本题选B。

  2.【答案】A

  【解析】兔子之所以没命地狂奔是因为怕被逮住钉了掌,无法证明自己不是骆驼,即一旦被钉了掌就变成了骆驼。A项最能支持兔子的观点;B项是材料的引申义;C项为无关项;D项为削弱项。所以本题选A。

  3.【答案】D

  【解析】D项另一方不能在本市从事房地产行业,不符合公务员[微博]回避定义中的“对其本人做出一定的限制”。所以本题选D。

  4.【答案】B

  【解析】设狗还要追x米才能追上兔子,则根据题意可知,狗追了48米后与兔子缩短了30-6=24米,即与兔子每缩短1米,狗就要跑48/24=x/6米,得出x=12。所以本题选B。

  5.【答案】C

  【解析】设现在瓶内饮料是x升,则空余部分是3/9x,得出x+3/9x=2,解得x=1.5。所以本题选C。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行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事业单位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