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故事:两个公务员之间的尴尬事

2015年09月24日11: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和朋立坐对桌,这个故事和我们俩坐对桌有关。

  那是朋立的主任科员职务批下来的第二天,正抄写一份材料,坐在桌对面的朋立对我说:

  “哎,你给县政府办拨个电话!”

  我抬起头问:“打电话干啥?”

  朋立说:“你拨通了我说。”

  朋立把打电话说成拨,可能他早些年使拨号电话时说惯了。

  我看看桌子上的电话,心想,他伸手就能抓到电话,为啥让我“拨”?我边按键子边向朋立解释这电话怎么用,朋立冷冷地看着我,好像对我的解释很生气。我也知道他知道电话怎么用,我只所以指教他,是故意表示我的不满。

  令我意外的是,下次他打电话还是让我给他“拨”通了他讲,我问他为啥不直接自己要,他沉着脸不答。次数一多,我才知道他不是不懂电话怎么用,而是有别的原因,什么原因我又不知道。我这个人有时候脾气挺犟的,心想你打电话非让我给你“拨”什么!我不再给他“拨”,他生了好大的气,再打电话就自己“拨”。

  我上面说的这件事不是我要说的第二个故事,只是一个插曲,下面要说的才是第二个故事。

  朋立有一个——怎么说呢?是习惯还是毛病或者是别的,反正就这么说吧,不管有人给我来电话还是我给别人打电话,也不管和我通话的是谁,我说完时他都要过去话筒跟对方说几句话。一个小县城相互都认识,不认识也听说过,所以朋立每次要过去话筒都能和对方热乎几句。

  这天,我妻子白颖给我来电话,说她又怀孕了,她问我行事时戴着避孕套怎么还出了事?我吭哧着说:“可能那东西质量有问题,是劣质的,破了也没发现……”白颖打断我的话生气地说:“都怨你图舒服,你说咋办吧?”我刚要说只能流产,瞟见坐在桌对面的朋立正专心地看着我,就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说:“你别跟我商量了,我也不知道咋办,你自己拿主意吧!”说完刚想放下电话,朋立又伸过手来要话筒说:“我跟他说几句话!”

  我看着他来了气,问他:“你想跟她说什么?”

  朋立说:“我跟他商量商量咋办。”

  我重重地放下电话,“你别跟她商量跟我商量吧!”

  朋立见我放了话筒恼了,吼道:“你有什么牛的?我跟你商量着了吗?你算个啥?不过一个小科员!”

  我说:“小科员的电话就该你接着讲?”他理直气壮地说:“我不跟你废话,你必须把刚才这个电话给我接通!”

  呀呀呀,我还没听他噜噜的啥呢,我理都不理他接着抄写文件。他受不了我的轻视,大吼叫。

  门开了,对面屋的主席走进来,他是听见朋立吼叫声进来的。主席问我咋回事。我说:“有人给我来电话,朋立非要跟对方说话,也不是打给他的。”

  朋立火气十足地说:“我不管是打给谁的,是打到这屋的我就有权说话。”

  主席问我:“是谁给你打电话?”

  我说:“这是我个人的事,我没必要告诉别人。假如他真要跟那个人说话,我放下话筒他可以拨嘛!”

  朋立气呼呼地说:“我往哪拨?跟你说话的是谁我都不知道!”

  我问朋立:“你不知道是谁你说什么?”朋立哑然。

  我跟主席说:“听见了吧,他连是谁都不知道,就要跟人家说话!”主席问朋立:“你想跟谁说话?”

  朋立说:“我倒不是想跟谁说话,我看他那个色来气,还不用跟别人商量跟你商量,你算个啥呀!”

  我问:“你想跟那个人商量啥?”

  朋立眉毛立起,“我跟那个人商量啥还跟你汇报?”

  我说:“你必须跟我汇报!”

  朋立大怒,骂道:“妈的,你还反了天,我揍你!”别看他身瘦如猴,要打人的劲头挺足,向我挣来。主席拉住了他,问我:“给你打电话的人到底是谁?商量什么?”

  我极不情愿地说:“是我妻子,跟我商量流产的事。”

  这两个故事讲完了,这类故事在我们机关还很多。好啦,我有事要做,再没事时接着给你讲。

  本文选自《作家吕斌》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官场故事公务员尴尬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