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和孩子的老师交流:从感谢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0:49   成都晚报

  从感谢入手

  孩子告诉你,他在学校受了委屈,但孩子的表述让你有点“晕”,如何向老师了解进一步的情况呢?专家建议,把你的意见夹在厚厚的感谢中,更利于谈话。为此专家推荐了下面的做法,当然,你还可以演化出更多客气又有效的方法。

  “某某老师您好,我是某某的家长,常听到孩子谈到您的一些教法,谢谢您这么认真地教孩子。今天孩子回到家,说他在学校里发生……,我想这问题得请教您,看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如何配合……”然后耐心地听听老师的说法。

  沟通新招:博客

  张老师是一名小学班主任,开学的时候她了解到,班里学生的家长大多数都常用网络。为此,她开了个博客,写学校的活动、班级安排和孩子的情况,家长只要看博客,就能方便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

  据了解,在广州像张老师这样开博客的老师并不少,成为了家长和老师交流的新平台。如果你也希望通过博客了解孩子的情况,不妨建议他的班主任也开个博客。

  老师总说孩子问题怎么办?

  家长和老师交流时最常见的一个问题是,老师经常反映孩子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做比较合适呢?韦志中说,“家长应该坦然一些,孩子成长不可能没有一点问题,包括我自己的孩子,她在学校遇到了问题,我不会护着她或者指责她,鼓励她自己去解决吧。”

  对此,专家推荐了一位妈妈Laura的做法,看看Laura是怎么聪明而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